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全国青年作家看大龙采风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6-09-29 11:02: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全国青年作家看大龙采风活动暨“众里寻他”全国青春文学大赛颁奖晚会举行

  颁奖嘉宾与获奖人员合影。团铜仁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任亚玲)9月24日,青年之声·全国青年作家看大龙采风活动暨“众里寻他”全国青春文学大赛颁奖晚会在铜仁市大龙经济开发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团铜仁市委、大龙经济开发区、《南风》杂志社主办。

  活动上午,开展了青年之声·全国青年作家看大龙采风活动。“众里寻他”全国青春文学大赛颁奖嘉宾、获奖作者,大龙经开区文学爱好者代表,铜仁市部分作家、诗人,媒体记者约65人,到抚溪江村、南宁村、中伟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规划馆、贵州东亿电气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以“看大龙经济发展写大龙精彩故事”为主题的采风活动。

  活动晚上,举行了“众里寻他”全国青春文学大赛颁奖晚会。铜仁市委副书记阳向东、团省委副书记刘锐、湖南省作协、省文联、铜仁市政府、大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来、省作协、团铜仁市委、市文联等领导同志出席。全国青年文学作家、爱好者,大龙经济开发区各单位,铜仁学院、铜仁职院、铜仁幼专文学社师生共200余人观看了晚会。

  “众里寻他”全国青春文学大赛由《南风》杂志社、我爱竞赛网主办。比赛自2016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的文学爱好者超过3000篇投稿,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31岁,最小的14岁。大赛评审团筛选出的60篇作品经过读者实时投票PK,选出30位获奖者。

  这次活动是贵州文学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引导广大青年提高文学欣赏和创作水平,培育和壮大青春文坛新势力作家群,发现青年文学新人,推举青年文学才俊,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晚会还进行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