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举行“在祖国的怀抱中——纪念建队67周年”建队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6-09-29 15:22: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建队日活动现场。团克拉玛依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朱梦琪)为进一步在全市少年儿童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七次少代会上提出“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要求,9月28日,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少工委、白碱滩区教育局在克市第十八小学隆重举行“在祖国怀抱中”——纪念少先队建队67周年暨2016年鼓号队展演活动。

  白碱滩区副区长王燕、白碱滩区教育副局长邹伟、白碱滩区统一战线和群众工作部党组书记、区工会主席张龙、白碱滩区少工委主任胡玲、克拉玛依第十六小学副书记杜丹、克拉玛依第十八小学书记庄超、克拉玛依市第十九小学书记郭燕、克拉玛依第二十小学校长邓庆中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区各小学少先队员以及各校老师、辅导员共1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入队仪式开始前,白碱滩区副区长王燕,对少先队员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够向先辈、前辈们学习,传承中国中国少年先锋队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入队仪式中,来自全区100余名小学生在鲜艳的队旗下佩戴红领巾,精神饱满,整齐排列,庄严宣誓将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区各小学教师代表,伴随奏乐将党旗、国旗、团旗、队旗高高举起,从每一位少先队员上方传递,象征着“红色旗帜 代代相传传”。少先队员面向鲜红旗帜,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高声齐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激发了在场每个人的民族自豪感、荣誉感。

  随后的鼓号队展演中,来自克拉玛依市第十六小学、十八小学、十九小学、二十小学的四支队伍,演奏着嘹亮的号声,欢快的鼓点,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不仅向在场所有人展现着少先队员的进取向上的风貌,也是向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献礼。经过精彩角逐,克拉玛依市第十六小学,第二十小学获得团体第一,将代表白碱滩区参加市级鼓号队展演

  最后学生与老师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少先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更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荣誉感与使命感,引导少先队员从今天的预备队、明天的后备军,成长为党的事业接班人。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副区长王燕对少先队员们提出殷切希望。团克拉玛依市委供图

鼓号队展演。团克拉玛依市委供图

学生们合影留念。团克拉玛依市委供图

旗帜代代相传。团克拉玛依市委供图

入队仪式。团克拉玛依市委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