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天涯哨兵携父母相聚北京通州 植军地友谊林助首都生态发展

发稿时间:2016-09-30 09:22: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第四届西沙十佳天涯哨兵“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在京举行。团北京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刘尚君)28日,第四届西沙十佳天涯哨兵与首都各界青年欢聚一堂,面对面为首都青年讲述他们作为西沙人建功西沙、献身西沙的动人故事,并来到北京通州区开展“助力副中心建设,共植军地友谊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首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宜居环境贡献力量,实地参观新城核心区的发展现状。

  9月25日至10月1日,第四届西沙十佳天涯哨兵“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在京举行,来自祖国各地的西沙水警区“十佳天涯哨兵”陪同他们的父母将登天安门城楼、瞻仰毛主席纪念堂,参观中国航天科工飞航技术研究院、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游览故宫、颐和园、八达岭长城、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等场所。

  “虽然自己远在西沙的海岛上,但是却一直心系祖国的发展。”参加此次活动的天涯哨兵表示,这次来到通州,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情况,也深切的感受到副中心的规划与建设将为首都北京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解决很多的难题,并想通过这次活动以及未来的各种机会,为建设通州副中心、发展首都北京尽自己的一份力。

  据介绍,团北京市委自2013年起与海军西沙水警区开展合作共建,每年举行西沙十佳天涯哨兵“英雄父母首都行”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每年被评选出的西沙“十佳天涯哨兵”都是各个领域的能手,他们对于自己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刻苦训练,努力工作,同时他们要经受着很多人不能想象的艰辛与考验,忍受对父母妻儿的思念和忘不掉的乡愁,面对大风大浪的艰苦环境,接受一线更为严苛的苦练和严格的管理,在枯燥单调的生活中又担负起保卫每一寸南海海疆的重任。“天涯哨兵”用自己的奉献与付出,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换得祖国海疆的安宁。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