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烈士纪念日社会各界看望邱少云烈士胞弟

发稿时间:2016-09-30 10:16: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在第三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邱少云红军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看望邱少云烈士唯一在世胞弟邱少华老人,表达对英雄的缅怀和崇敬。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向邱少华老人送上慰问金。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中国青年网铜梁9月30日电(记者 张炎良)在第三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9月29日,社会各界人士来到重庆铜梁区人民医院,看望邱少云烈士唯一在世胞弟,86岁的邱少华老人,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和崇敬之情。

  近年来,时常有一些人散布有关英雄人物的谎言谬论,试图改变历史共识,网络上因此充斥侮辱、丑化、颠覆先烈的言论。在网上出现对邱少云烈士的人格贬损、侮辱的言论和行为后,邱少华老人立即委托律师启动维护邱少云烈士名誉权工作。一年多来,他持续关注“邱少云名誉权”案的进展。

  日前,侮辱革命烈士邱少云案一审宣判,二被告被判决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这一结果让邱少华老人激动不已,然而漫长的等待也让他身心疲惫,一病不起,住进了医院。

  9月29日,盈科律师事务所北京办公室管委会主任胡忠义专程从北京赶赴重庆,将该案一审判决书送到邱少华老人手中。他与重庆分所的同事们向老人献上鲜花和果篮,祝愿邱老早日康复。

  据邱少华老人的家人介绍,得知即将拿到判决书,老人特地嘱咐家里人帮忙脱下病号服,换上了正装。记者进病房时,老人看起来非常虚弱,仅能勉强倚靠在摇起的病床上,但在收到判决书那一刻,86岁的邱少华老人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一下子坐了起来,用家乡话连说了两个“高兴”。他还通过中国青年网向此案付出辛勤努力的人们表示感谢。

  此外,邱少云红军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也来到了邱爷爷身边,送上水果和鲜花,并向邱爷爷郑重地行了一个队礼,祝福老人早日康复。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及重庆铜梁区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也向老人送上了慰问金。

  “英雄事迹凝聚着民族情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来源,也是国家借以自立自强的精神内核,我们只有让正能量压倒歪理邪说,只有对历史记忆保持敬畏,才能凝聚起不断前行的中国力量。”胡忠义说。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