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海省“青年之声”现场推进会在海北州刚察县召开

发稿时间:2016-09-30 11:27: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海省“青年之声”现场推进会现场。团青海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朱梦琪)为全面提升青海省“青年之声”工作的建设水平,以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共青团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省共青团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9月28日,时值“青年之声·青海”开通运行一周年之际,团青海省委在海北州刚察县召开全省“青年之声”现场推进会。团省委书记王华杰出席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冉清主持。全省各级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团海东市委、青海大学团委、团祁连县委分别结合本地实际,就推动建设本地“青年之声”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青年之声·青海”开通运行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推动“青年之声”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明确,当前,全省“青年之声”建设处于向基层推广延伸、各领域统筹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全团统筹推进的阶段。作为“网上共青团”建设的主要载体和共青团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青年之声·青海”建设和发展还面临更加繁重和艰巨的任务,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青年之声”平台的重要战略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平台建设发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不断加强“青年之声”平台服务能力建设。要注重结合青年实际,充分考虑本地青年线上线下聚集的特点和规律,搭建起青年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网上交流渠道。要寓引导于服务,在热忱服务青年的同时,注意发挥好平台“柔性引导”的优势,把思想引领工作潜移默化地渗透在服务活动中,引导他们自觉抵制错误言行的影响,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应当突出重点、力所能及,把主要精力放在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领域,要坚决杜绝自问自答的造假行为,把主要精力放在广泛动员各种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上,全方位提升平台联系服务青年的实效性,更好地实现对青年的吸引和凝聚。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必须要密切合作,打破地域、层级、部门的界线,构建各司其职、又通力协作的联动格局。要做到“青年之声”平台与共青团工作、青年之家、团内团外、机关基层的“四个融合”。要因地制宜制定科学的考核办法,形成良性压力传导机制,做到层层压紧、层层尽责。要加强与党政部门的协调联系,在党委政府支持下建立长效的问题转办机制,在“专帮青”、“青帮青”、“社帮青”、“团帮青”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政帮青”。

  截至目前,“青年之声·青海”平台完成全省8个市州、46个区县行委、8所高校及5家重点企业全覆盖,聘请了各领域专家1039名。平台累计访问量达910余万人次,累计提问总数近2000条,累计回复总数近1600条,问题回复率达80%。

  会议期间,全省各级团组织还通过制作宣传展架、宣传画册以及现场观摩交流等形式进行相互交流学习。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