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创客空间:小产品有大舞台 助力实现创业梦

发稿时间:2016-09-30 14:5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年双鸭山市第六届工艺美术创新作品暨旅游纪念品展”开展。团黑龙江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刘尚君) 9月27日,“2016年双鸭山市第六届工艺美术创新作品暨旅游纪念品展”开展。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了此次活动,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庞玉红,双鸭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朱晓华,市政府副市长马春波陪同参观了展厅。此次参展的作品个个设计巧妙、做工精湛,充分体现了双鸭山文化及地域特点。

  “创客空间”培育的青年创业实践项目《石绘》和《木片画》代表团市委参加了此次活动。张效廉来到团市委青创工坊展区,饶有兴致地了解参展作品和项目内容,亲切与项目负责同志及创作同志交谈,对作品的标识如何深入人心,逐渐被大家熟悉认可和作品类别的多元化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

  “创客空间”本次参展推出的项目形式新颖、特点突出,将黑土文化与双鸭山市的旅游业结合在一起,不仅在《石绘》的绘画主题方面大胆创新——推出了《山水画》、《鹰系列》、《肖像人物》等新作品,还在绘画载体方面推出全新形式作品——《木片画》。木片画主题贴近自然,把森林田野绘在松木上,充分体现双鸭山国家森林城市特色,让人切身感受大自然的原始独特魅力。

  今后,创客空间创业团队将在《石绘》和《木片画》项目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做工工艺、产品包装,还会在产品载体上不断创新,陆续推出名片画、儿童彩绘画等私人定制产品,并与我市湿地风景区、公园、景点联系,出品具有代表性的产品,并在线上、线下共同营销。通过努力,使青创工坊品牌下的《石绘》和《木片画》产品早日成为双鸭山市具有代表性的旅游纪念品,把项目真正推向市场,为更多人实现就业、创业梦想提供空间和舞台。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