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一分钟冲刺70米高大坝 密云水库武警官兵练武强体守水有责

发稿时间:2016-09-30 15:0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武警北京总队密云水库官兵正在进行冲坝训练。武警北京总队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王宇蒙 傅歆)“预备,冲!”随着一声口令,20名武警战士向70米高的水库大坝奋力冲刺。响亮的呼号声中,战士们风驰电掣般一口气飞奔上312级台阶。这样极其考验官兵毅力与耐力的冲坝训练,是武警北京总队密云水库官兵加强体能训练、提升格斗技能的必修课。

  战士们正在进行握力棒比赛。武警北京总队供图

  “用时1分10秒!大家成绩不错,还有提升的空间。”每次训练结束,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十三中队中队长霍光伟都会对训练项目进行总结。霍光伟介绍,密云水库是首都北京最大的主要饮用水源供应地,作为驻守在密云水库的武警部队,坚守岗位为首都人民守卫好密云水库这盆净水是中队近百名青年战士的职责与使命。

  战士们正在进行单杠比拼。武警北京总队供图

  据悉,为适应新形势下多样化任务需要,该中队紧贴任务实际,以能打仗、打胜仗为目标,采取分层组训,分步细训的方法,确保每名官兵的体能训练内容不减,标准不降。他们为每个班配发了哑铃、杠铃、握力棒、旧轮胎等辅助器材,多种形式激发部队的训练热情。每周举行擂台赛,鼓励大家争先创优,积极宣传先进典型,不仅激发了官兵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更在部队中营造了“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的浓厚氛围。为确保训练安全,该中队积极研究一系列防护措施,认真执行训练操作规程,精心组织后勤保障,为守护首都人民的一盆净水提供有力支撑。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