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直播厅恋爱开课 约会吧寄言青年爱应长存

发稿时间:2016-10-01 07:29: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29日,"青年之声"直播厅《约会吧》栏目互动直播,90后情感作家狄仁六为广大网友分享如何谈一段长久的爱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陈天洪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张林 张点)"恋爱中的情侣们总是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而这些小问题最终却使得彼此走向分手。如果这些小问题得到解决,那么爱情便可以开花结果。"9月29日,"青年之声·直播厅"《约会吧》栏目邀请90后情感作家狄仁六解答"如何谈一段长久的爱情"。

  对于长久的恋爱来说,打好基础很重要,狄仁六建议:"在刚开始恋爱时,彼此充满了新鲜感,这个时候需要的是安全感和责任感。"倘若双方开始时有一些小摩擦,或者价值观有稍微一点的不同,这时只有新鲜感难以使双方继续下去,甚至可能分道扬镳,责任感和安全感便显得尤其重要。到了后期双方深入了解后,生活开始变得平凡,这时候应适当的制造一些小浪漫和小惊喜来增加相互之间的感情,使爱情保鲜。

  在交往的细节方面,狄仁六指出,发微信、短信、打电话这样看似非常普通不起眼的小事,处理不好可能会成为一场激烈争吵的导火索。对于这种情况,狄仁六分析道,交流氛围分三个层次,第一个是面对面,可以感知到彼此的一举一动。第二个方面是电话交流,看不到表情但能听到对方的声音,感受到对方的语气。最后便是相对比较冰冷的文字交流,文字交流的方式容易使自己产生主观判断,很可能会曲解对方的语气和表情。这种情况最好在文字后面加上缓和性的语气词,例如嗯嗯、好啊、可以啊等等,或者可以在自己比较忙的时候提前告知对方,注重关注下这些小细节,避免因为不起眼的小问题而走向分手。

  情侣在交往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意见不合或者发生争吵,狄仁六认为,有些争吵过后很快就会和好,但有些不愉快可能会使双方处于冷战状态,这样对感情会有一定的伤害。在遇到争吵的情况下,建议大家花一些时间把事情讲清楚,使双方关系缓解。倘若争吵不去化解,那么可能会影响彼此的工作学业与生活心情。所以,为了珍惜和拥有一段长久的爱情,情侣之间需要彼此友善交流、解决问题。

  据悉,"青年之声·直播厅"《约会吧》栏目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网络服务文化联盟、中国青年网和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共同主办。网民朋友可下载移动APP"微邦"观看该视频(微邦下载地址:http://weibang.youth.cn/#)。微邦注册方法是,用户编辑短信:19820619+网名,发送到:1069013352356910011,您会收到由系统生成的微邦登录账号、密码和下载地址;发送该短信不收信息费。登录后可在"会话→推荐"里直接看到该视频,也可以在"微邦→发现→视频直播"里观看视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