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内蒙古”首档原创视频栏目《青年,你好》受热捧

发稿时间:2016-10-05 15:27:00 编辑:张群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郭长亮)“小伙伴们,大家好,这里是‘青年之声·内蒙古’首个原创视频栏目《青年,你好》的录制现场。今天,我们请到了内蒙古自治区著名心理咨询师魏刚老师,魏老师和他的团队将在现场为小伙伴们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和烦恼。”9月29日,由团内蒙古区委网络新媒体中心、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紫丁香之爱公益组织、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共同举办的“‘春华秋实新时代’主题曲”活动第一期在团内蒙古区委网络新媒体中心举行。

1

“青年之声·内蒙古”为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举办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第一期。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是“青年之声·内蒙古”为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举办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分为三期,第一期为青春之语——“情绪开花美,抑郁之果涩”;第二期为青春之境——“人际交往云,焦虑之心寻”;第三期为青春之体——“生命之力强,自我之梦圆”。

  活动中,魏刚老师和他的助手用诗歌、绘画、游戏等多种表现手法,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着他们的人生经验和感悟,传递着生命的力量和智慧,带着现场的小伙伴们一起摘下情绪的抑郁之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抢着向老师们咨询各种各样的问题。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争相和魏刚老师合影。

  活动现场,团内蒙古区委网络新媒体中心为魏刚、海英、焦丽茹等3位老师颁发了“青年之声·内蒙古”专家团成员聘书。魏刚老师接过聘书后表示,受聘的各位专家从此将正式进入“青年之声”专家角色,担当起“青年之声”服务工作,竭诚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多的服务,为平台做更多的贡献,共青团是“青年之家”,“青年之声”是大家共同的“网上精神家园”。

2

  “青年之声·内蒙古”首个原创视频栏目《青年,你好》的录制现场。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自今年8月“青年之声·内蒙古”平台开办《青年,你好》视频栏目以来,已先后推出了就业指导、创业讲堂、心理咨询服务、困难青少年救助、开学季等5个专题。内蒙古电力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郑文军,内蒙古青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创业导师赵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婚姻家庭咨询师王志红,内蒙古学生就业公益支援网、贫困儿童救助网主要发起人孙述宣,著名心理咨询师、紫丁香公益组织创始人魏刚,心理咨询师海英、焦丽茹等7位专家先后来到团内蒙古区委网络新媒体中心,为平台上的网友点对点、面对面地回答了各类问题。

  录制完成的视频都将上传至内蒙古“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门户网站“青春视频”栏目,供网友随时点击观看。同时,专家们的精彩回答也将以文字形式编发在“青年之声·内蒙古”平台。

3

  “青年之声·内蒙古”为专家导师授予聘书。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这一做法充分调动了专家服务联盟的积极性,使平台专家与青年的面对面沟通交流更为便捷,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青年之声·内蒙古”平台越来越受到青年网友的欢迎。截止9月29日,“青年之声·内蒙古”平台阅读量突破8500万,问题留言总计达到11.7万条。

  目前,内蒙古各级共青团组织“青年之声”平台专家数达4625位,包括成长、创业、就业、心理、志愿、维权、健康、社会教育、各行业协会、政府职能部门在内的10余个类别,其中自治区级平台入驻的专家为161位。“青年之声·内蒙古”平台面向青年的普遍性需求,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充实和壮大专家服务联盟,探索有温度、有热度,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努力为青年解决实际问题。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