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杜绝花拳绣腿 武警特战分队紧贴实战化锻造刀尖子

发稿时间:2016-10-09 09:1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 武警战士正在进行快速射击训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东贵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王东贵)10月7日,当人们还沉浸在假日最后的狂欢中,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特战分队突然接到值班室通报:2名“歹徒”劫持3名人质藏匿在距驻地10公里处的一栋民房内,命令小分队前往处置。

  通过高强度、高难度的极限挑战训练科目,磨练官兵意志品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东贵 摄

  没有预先号令,远离部队营区,歹徒异常狡诈……这次演练与以往大不相同。武警特战分队经过近50分钟的处置行动,2名歹徒被击毙,人质安全获救,而我方一名队员“受伤”。演习过后,经过细致的总结,5条问题被摆上战斗讲评会。

  训练从难从严,实战临危不乱。这样高强度、高难度的演习,是该支队紧贴实战锤炼特战分队战斗力的一个缩影。

武警战士正在进行武装越野训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东贵 摄

  近年来,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始终以“能打仗、打胜仗”为牵引,不断创新训法战法,大力纠治虚假之风,进一步提升了特战分队的实战化训练水平。针对以往存在“训练花拳绣腿”、“演习按部就班”等不良现象,他们及时组织官兵讨论剖析,及时采纳意见建议23条,出台了“实战化训练实施细则”、“考核竞赛十条规定”等文件,在部队中树立了“真打实备”的鲜明导向。他们将实战化作为唯一标尺,全面查找训练中的薄弱环节,果断砍掉训练花架子7个,纠治演戏似演戏等问题4个,取消了演习观摩活动2场,真正做到了“向虚假风开刀、向战斗力聚焦”。

  “考比拉抗”活动 中,武警战士正在进行搏击对抗。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东贵 摄

  此外,该支队紧紧围绕实战化要求,在部队中开展了训练“考比拉抗”活动。通过比武竞赛、红蓝对抗和紧急拉动等形式磨练官兵意志力,增强部队战斗力。他们还针对可能发生的情况,定期与目标单位和驻地公安进行联合演练,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