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功举办英语学习沙龙

发稿时间:2016-10-09 19:31: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陈思羽 于美霞 张艺凡)为了更好培养英语实用性人才,提高学生英语交际水平,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2016级英语学习沙龙。本次活动由教师徐小雁主持,留学生姜文立、刘越、陈志鹏、陈曦等应邀参加。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2016级英语学习沙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供图

  异国风情,实用技巧

  领略异域风情,感受美国生活,赴美留学生姜文立学生首先分享了她在美国的学习生活经验。她结合自身经历,区分了中美文化差异,强调了口语表达的规范,在语法方面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分享了自己语法学习的经验,使2016级学生有针对性地纠正自己在英语学习中的问题。

  她介绍了自己眼中的美国,透过美国生活习惯和风景,让学生对异国风光有了更好的了解。姜文立说:“亲眼见到美国,会改变之前的很多看法,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也能给2016级新生不一样的感受。”

  独立思考,全面发展

  面对丰富而自主的大学生活,2016级学生普遍感到迷茫,刘越分享了自己的大学规划。他建议,提前做好计划,提高做事效率,协调好社团、生活以及学习的关系。学习好专业知识,在社团中锻炼自己的能力,争取全面发展,为自己的未来提供更多发展空间。

  “英语学习的自主性、独立性非常重要。”刘越如是说。将课上学习与课下预习复习结合起来,尤其重注词汇的积累,把握好英语学习节奏,掌握学习自主权,多参加英语角等活动,让学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更好的了解。

  抓住机遇,努力拼搏

  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拼出来的辉煌。陈曦给2016级学生提出了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要求,把握机会,勤恳做事。

  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只有拼搏,才能立足,大学生活也是如此。自己寻找机会,多留意身边的小事。学习语言必不可少的环节就是实践,多用英语交流,抓住跟外国学生聊天的机遇,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使自己的英语适应国际要求,成为实用性人才,更好地走向世界。

  这次活动使2016级英语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明确重点知识,有针对性地安排学习任务,明确了大学生活方向,学会合理规划时间。同时,在留学生的描述中,学生领略了异国风光,对外国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纠正了自己对外国的一些错误的看法。

  活动结束后,徐小雁表示,留学生们用国际化眼光分析了英语的重要地位,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丰富了自己的学习生活。2016级英语学生王晓双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对自己的专业又多了一些了解,同时也对自己的大学有了初步的规划。我会努力拼搏,不断提升自己,抓住机遇,使自己适应世界发展需要。”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