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义乌展会”启动第22届义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

发稿时间:2016-10-11 10:07: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朱梦琪)第22届中国义乌小商品博览会将于10月21日开幕,为助力义博会顺利进行,向中外客商展现义乌青年健康向上、严肃活泼的靓丽形象,团义乌市委于10月8日正式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短短一天时间,已有近800人参加报名。

  本次招募工作,团市委将传统与创新结合,充分发挥共青团的资源优势,以义乌市志愿服务四大品牌之一的“义乌展会”为品牌推进,借助“志愿汇APP”和“青年之声”等共青团特色平台,发布招募信息。本着“节俭办会、高效工作、热情服务”的原则,义博会志愿者主要面向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和社会公益组织的注册志愿者招募,需要符合以下四个条件:一是具备较高的思想素质,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二是具备“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能提供“热情、周到、认真、细致”的服务;三是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团结协作、恪尽职守;四是具备一定的外语交流能力和礼仪常识,仪表端庄、开放大方。

  义乌工商学院志愿者服务站站长戴宏伟民高兴地表示,招募目标人数为435名,现报名人数已远远超出预期。“因为有同一个目标,我们走到一起,参加展会志愿者活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一名参加过21届义博会志愿服务工作的该校大二学生表示。

  接下来,团市委将严格按照展会要求筛选报名人员,并于10月17日到19日开展为期三天的志愿者专项培训,促使义博会的志愿者在外语口语、急救、场馆引导、展会介绍、文明礼仪等方面得到较大地提升,为服务好第22届义博会贡献力量。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