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举办少先队辅导员技能风采大赛

发稿时间:2016-10-11 10:1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大赛现场。团双鸭山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朱梦琪)为庆祝中国少先队第67个建队纪念日的到来,进一步提升双鸭山市少先队工作水平,促进各县区少先队辅导员交流学习,推动全市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10月9日,双鸭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了双鸭山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风采大赛。本次大赛共有全市7个县区、28名辅导员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选手们以县(区)为单位,紧紧围绕少先队组织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属性,依次进行了精彩的少先队说课展示、少先队活动辅导展示、技能展示和风采展示。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团结协作、各尽所长,充分展示了少先队辅导员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时代风采和自身应有的专业素质。特别是在技能展示、风采展示环节中,辅导员们轮流登台,各亮绝活,通过音乐、舞蹈、书法、绘画等形式表现了对少先队工作的热爱,展示了辅导员的多才多艺,展现了各校少先队工作的特色和品牌。

  本次少先队辅导员技能风采大赛,集贤县获得一等奖,宝清县、饶河县分别获得二等奖。

  此次大赛较好地展示了全市少先队辅导员的职业风采、专业素质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促进了全市少先队辅导员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加快了基层辅导员队伍的成长,推动了全市少先队事业的新发展。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