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真情助困青年争先 赤子爱心洒满棉田

发稿时间:2016-10-11 10:22: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新疆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团员青年开展扶贫帮困捡棉花活动。古勒阿瓦提乡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李洋洋 古丽斯坦)为了进一步组织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磨练意志,增长才干,近日,新疆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团委组织本乡团员青年开展扶贫帮困捡棉花活动,该乡团干部及相关团员青年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丰收的喜悦。古勒阿瓦提乡团委供图

  29日一大早,古勒阿瓦提乡买里艾日克村贫困村民亚森·艾买提家的棉花地里迎来了一大批“摘花青年”,他们一下地就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经过询问才知道是乡团委组织的青年团员来帮忙摘棉花的,亚森·艾买提激动地说:“感谢乡里对我的关心,谢谢这些好青年,谢谢你们。”

捡棉花。古勒阿瓦提乡团委供图

  据该村干部介绍,亚森·艾买提双腿患有残疾,他的妻子双目失明且精神失常,乡团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前来为他们家义务捡棉花。乡团委领导李建宗表示:“我们现在了解到乡里还有许多这样的困难家庭,我们会尽力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把丰收的喜悦带回家。”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帮助困难户解决了收获的困难,也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团员青年在自己的岗位工作之余甘于奉献、热爱劳动,增强了他们的凝聚力和奉献精神,激发了他们群众服务的工作热情。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