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义乌市青年突击队队旗在遂昌灾区飘扬

发稿时间:2016-10-11 17:2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救灾现场,义乌青年突击队的队员开动大型挖掘机。 团义乌市委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陈皓浙江省丽水市遂昌苏村发生山体滑坡后,在义乌市人武部、团义乌市委等有关部门指导下,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建党员与青年两支突击队前往灾区救援。截止10月8日下午14点,义乌市青年突击队共派出8批次165人次的青年党员和团员青年协助开展救援工作,累计搜救18名遇难者遗体(其中协会独立发现线索2名,配合救援部队发现线索16名)。

  青年突击队旗在滑坡灾区飘扬。团义乌市委供图

  救援期间,突击队纪律严明、不畏艰险、主动作为,从四个方面全身心投入工作。一是交通疏导,第一时间配合疏通灾区通往外界的道路,连续奋战达36小时之久;二是黄金救援,率先深入滑坡区,冒着二次滑坡的危险开展黄金时段搜救工作;三是全力开动,突击队携带的两台挖机进入灾区现场协助搜救,连续工作10天,每天15小时,累计挖掘土石方13000余方;四是促成合力,严格遵守救援纪律,做好与当地群众以及救援部队的协调沟通工作。

  浙江丽水遂昌山体滑坡救援现场。团义乌市委供图

  救援期间,这支由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多次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慰问和肯定。9月30日,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称赞“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是功臣,好!”10月2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灾区现场与突击队员们用方言亲切交流,并说“你们真不错,辛苦了”。10月4日,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灾区现场得知有名为“包海刚”、“陈刚”、“龚英刚”的三名突击队员时,说“你们的队伍‘刚’真多,不错啊,好钢用在刀刃上了!”10月8日,金华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陈晓以及副市长张伟亚等领导也到义乌救援队员的驻地看望和慰问。

  9月30日,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肯定义乌救援协会。团义乌市委供图

  目前,苏村救援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来自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的党员和青年突击队员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守岗位、坚持到底,发挥“义乌力量”,发扬“义乌大爱”,争当“义乌勇士”,为灾区人民贡献力量,让义乌青年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在灾区上空。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