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义乌”助力首届青年职业秀初选

发稿时间:2016-10-13 10:53: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朱梦琪)道德高尚、遵纪守法、乐于奉献、敬业爱岗、快乐生活,“我的工作我来‘SHOW’”。10月11日起,由团义乌市委主办的义乌市首届“青年职业show”大赛正式进入为期12天的网络投票初选环节。本次评选活动充分依托“青年之声”平台和团属微信,广泛发布活动信息,提早进行活动预热,吸引了近两千名社会各界青年的关注,经筛选共有517名优秀青年参与初选。

  在初选环节,主办方根据参赛选手的职业特点分成8大类行业进行网络初选投票。之后,将依据各选手的得票数量,在每一大类行业中选出排名在前面10%的选手入围决赛。为保证投票的公正性,主办方特别强调了“禁止恶意刷票”的规则,设定同一微信号每天最多只能投票5次且不能重复给同一位选手投票。在实时记录的得票数中,省外票数相对省内票数的比例超过三成的,视为无效。若系统发现恶意刷票,一次警告并扣除全部违规票数。经劝导,不予理睬坚持异常投票的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10月26至31日,决赛将以现场职业“SHOW”的方式分行业进行。届时主办方将邀请各相关单位和大众代表组成评审团,现场打分,每位参赛选手总成绩根据网络初选投票的30%和现场打分的70%来评定。最终决赛将在工人、医护人员、警察、教育等8大类行业中评选出“义乌最美职业青年”,得分最高的选手将被评为“义乌市最美青年职业代言人”。

  “我们的工作很辛苦,但还有很多市民并不理解我们,”一名参与初选的青年医生表示,“借团市委和‘青年之声’这个平台,我想大胆、主动地向全社会展现我们工作中的风采,争取更多的理解,让医患关系更加融洽。”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