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8个城市团组织对口帮扶贵州结硕果

发稿时间:2016-10-13 17:29: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3月15日至16日,共青团中央助力脱贫攻坚座谈对接暨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作推进会在惠水县召开。团贵州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朱梦琪)在六盘水市农村创业青年王能看来,他的淘宝网店卖蜂蜜,虽然销量稳步增长,但想要吸引更多的顾客,除了保证蜂蜜的品质外,网店的设计一定要精美。自从参加了电商培训,王能“装修”淘宝网店的技能大大提高了。

  网店越来越红火,王能把家乡的土蜂蜜卖到了全国各地,这得益于六盘水市团组织与大连市团组织开展电商一对一结对子活动。围绕电子商务实操、网络市场营销、物流配送等,创业青年可以得到网店申请、网店美工、产品设计与发布等实用技能培训,更多有能力的青年参与到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和农村市场体系建设中来

对口帮扶城市签订《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对口支援合作框架协议》。团贵州省委供图

  今年3月份,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对接暨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作推进会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召开。会上,贵州8个市州团委在内的19对参与东西协作对口支援工作的团省市委,分别签订了《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对口支援合作框架协议》。宁波、青岛、大连、深圳、上海、杭州、苏州、广州分别与贵州省除贵阳市以外的8个市州进行了项目对接签约,建立了对口支援帮扶机制。

  按照省委大扶贫战略行动部署,助力脱贫攻坚是贵州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是服务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发展的重要要求。生产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半年来,8个城市团组织对口帮扶贵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上海团市委筹集项目资金100万元,组织20名优秀青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赴贵州省遵义市开展支教、支农公益志愿活动。上海团市委帮还助遵义市开展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组织遵义优秀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5名赴上海进行涉农生产管理、宣传销售等涉农实用技术等培训学习。

  深圳毕节共建青年工作者交流培训项目,组织深圳地区专家、青年工作者等到毕节开展交流和培训活动,通过工作分享、业务交流,搭建深圳毕节两地青年工作者交流的平台。 

  杭州团市委帮助黔东南团州委建立“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共同打造基层团建示范点。

  苏州团市委帮助铜仁市进行团干部培训,计划年内培训培训铜仁团青年干部骨干60人,着力培养提升团干部素质。苏州团市委援助铜仁市开展“希望童园”项目建设,在贫困乡村建立乡村幼儿园,助力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帮助协调资金100万元,拟建希望童园20所。

团青岛市委到安顺开展对口帮扶助学活动。团贵州省委供图

  安顺市、青岛市团组织共同统筹协调双方资源在黄果树共建一片“青年林友谊林”,青岛团市委出资20万元,项目栽种面积约141.20亩。此外,青岛团市委从2014年起,每年暂列对口帮扶留守儿童专项资金10万元,从安顺市各县(区)农村小学选取部分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进行一次性资助,2014年至2016年合计500人。青岛团市委还出资57.6万元在紫云县宗地乡建设希望小学1所,出资10万元为黄果树风景名胜区7所小学建设7个爱心图书室。

  广州市开展亮青春优秀贫困大学新生圆梦计划,对黔南州优秀贫困大学生进行一次性资助,每年资助200人,每人资助3000元,让贫困学子能够圆梦。

  2016年在8个对口帮扶城市团组织和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支持下,团贵州省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3次,组织发动30余个青年社会组织、220余人参加活动,计划在全省建设50所希望童园,确定遵义市留守儿童自立自强中心项目11个,启动黔东南州“温暖脚丫”等活动,筹集社会爱心资金近100万元。截至目前,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对口支援项目实施资金达758.26万元。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