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春中国梦 创业正当时

发稿时间:2016-10-13 22:18: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深圳10月13日电(记者 樊慧琴)10月13日,2016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暨首届医学工程创客专题活动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深圳大学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和共青团中央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有关部署,增强高校师生的创业创新能力,激发广大青年敢为人先的魄力,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活动并讲话。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蒋忠。

  徐晓强调,青年创客系列活动是共青团中央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战略的重要载体,旨在帮助青年学子转变创新创业观念,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实现创新创业梦想。今天的颁奖活动是要大力褒扬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精神,宣传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成果,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伟大实践。希望各高校团组织持续深化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推动创新创业实践,帮助更多的青年学子实现创新创业的梦想。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胸怀梦想,脚踏实地,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努力在创新创业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文沁讲话。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蒋忠。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文沁介绍了深圳市在实现创新发展、打造创客之城方面的有益经验。云伴母婴项目、荒漠化盐碱地胡杨种植技术应用与推广团队代表大学生创客在会上作了创业展示和推荐。

  最终,云伴母婴项目获得本次活动一等奖及20000元创业扶持基金,并成功与资本对接,获得一千万风险投资并现场签约。荒漠化盐碱地胡杨种植技术应用与推广、零声科技电磁超声无损检测获得本次活动二等奖及10000元创业扶持基金。AR医学教学系统、2微米光纤铥激光手术系统、人工智能前列腺癌辅助诊断平台获得本次活动三等奖及5000元创业扶持金。

  2016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暨首届医学工程创客专题活动项目一等奖云伴母婴成功实现资本对接,于现场签订一千万投资协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鹏。

项目一等奖:云伴母婴获得20000元创业扶持基金。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鹏。

  此外,智慧颈椎监测器、一体化水处理技术及设备、四叶草抗癌家园、中医智能化诊疗系统研发等十四个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优秀项目奖。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深圳大学、厦门大学等十所大学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2016青年创客系列活动自从今年4月份举办以来,得到了全国各高校及社会的高度关注,活动覆盖11个省市,在深圳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创客路演活动,并得到全国500多所高校团组织的宣传报道,活动辐射大学生超过千万人次,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项目二等奖:荒漠化盐碱地胡杨种植技术应用与推广、零声科技电磁超声无损检测获得10000元创业扶持基金。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鹏。

项目三等奖:AR医学教学系统、2微米光纤铥激光手术系统、人工智能前列腺癌辅助诊断平台获得5000元创业扶持金王鹏。

  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书记池志雄、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秘书长陈宗、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何成锋、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钟海、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刘广阳、九位总决赛评委以及多位行业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