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内蒙古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展精彩亮相“双创活动周”

发稿时间:2016-10-14 11:0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朱梦琪) 10月12日至18日,为进一步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双创工作,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在自治区、盟市两级举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12日上午,内蒙古双创活动周主会场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10月12日,内蒙古双创活动周主会场在呼和浩特正式启动。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布小林,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符太增,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桂林,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牛广明等领导出席并参观全区双创成果展。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邓月楼,内蒙古自治区团委书记常青等各厅局及主办单位领导陪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布小林等领导出席并参观内蒙古双创成果展。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展会上,内蒙古团委以“创青春·创未来”为主题,生动展现了全区各级团组织服务青少年创新创业的主要举措和全区青少年在创新创业中取得的最新成果。36个来自少年儿童、大学生、大厂矿企业的青少年创新成果和从全区“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青年创业孵化器中涌现的创业项目创意十足、特色鲜明,充分展现了全区各族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各行业青工的创新风采、各领域青年的创业激情,充分反映了内蒙古浓厚的青少年创新创业氛围。

  内蒙古团委以“创青春·创未来”为主题,生动展现了全区各级团组织服务青少年创新创业的主要举措和全区青少年在创新创业中取得的最新成果。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布小林等领导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全区共青团运用“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开设的双创周网上展览馆,对225万网民点击阅读了内蒙古团委主持的双创周微博话题表示赞赏。在青少年创新展区,布小林与“小小发明家”亲切交谈,聆听孩子们的创新梦想。

  内蒙古团委展厅分为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展区、青年创新成果展区和青年创业成果展区。远程仿生机器人、虚拟现实培训系统、航模活动、“水火箭”自动抛伞装置、智能机器人、3D打印技术等一批青少年创新成果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亲身体验。展会现场还开设了少儿科技讲堂,老师现场教授少年儿童进行科技制作,让他们从小懂科学、爱科学。

  内蒙古团委展厅分为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展区、青年创新成果展区和青年创业成果展区。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据悉,本次内蒙古双创活动周主会场成果展是首次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办,自治区、盟市两级共同组织的大型双创主题系列活动。内蒙古团委推荐了青年创业导师企业伊利集团、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大牧场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创新项目内蒙古电网新能源调度技术支持系统、铁道信号仿真模拟演练培训系统;创业项目危化品道路运输车辆管控系统、“蒙古文字教学”APP软件等36个创新创业项目和百余件作品进行展示。

  近年来,内蒙古团委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团中央关于创新发展、创业就业工作的总体部署,以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为中心,以平台化搭建、项目化推进、社会化动员为重点,大力实施青少年科技创新行动、“草原青创”行动,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创新创业意识引导、能力培育、情感激励、实践帮扶等工作,取得了显著实效。

内蒙古团委推荐了36个创新创业项目和百余件作品进行展示。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在少年儿童方面,开展红领巾科技兴趣小组、少年科学院等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活动,激发青少年对科技创新学习、探索的兴趣热情;在大学生方面,开展“挑战杯”“创青春”“三下乡”等科技创新创业赛事及实践活动,营造创新文化、推动创新实践;在社会及国际交流合作领域,发挥青联等团属外围组织作用,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成立中俄蒙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开展“追梦大草原”香港大学生内蒙古实践活动等品牌项目,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在大众创业方面,从创新创业培训、赛事、孵化、金融服务、组织融入等多个角度,激发各行各业青年创新热情,帮助各地各领域青年成功创业。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