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呼和浩特”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67周年主题大队会

发稿时间:2016-10-14 15:11: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朱梦琪)10月1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纪念日,“青年之声·呼和浩特”举行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庆祝少先队建队67周年主题大队会活动。

  10月13日,“青年之声·呼和浩特”举行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庆祝少先队建队67周年主题大队会活动。团呼和浩特市委供图

  团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呼和浩特市少工委主任娜仁,托克托县政协主席塔娜,政府副县长卜音太,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毅,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局长樊瑞平等领导出席活动,优秀少先队集体、优秀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以及托克托县第六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100余名新队员举行了激动人心的新生入队仪式,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孩子们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活动中表彰了2015年度“托克托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托克托县优秀少先队集体”和“托克托县优秀少先队员”。

  团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呼和浩特市少工委主任娜仁作了讲话,勉励全市少先队员争做热爱祖国、志向远大的好少年;争做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做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


精彩文艺表演充分展现出呼和浩特市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团呼和浩特市委供图

  随后,精彩的舞蹈、朗诵等表演充分展现出呼和浩特市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主题大队会是为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一系列希望和要求,围绕全国及内蒙古自治区少工委少先队重点工作开展的,旨在增强呼和浩特市少年儿童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归属感,引导全市少年儿童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建队日期间,呼和浩特市各级少先队组织通过“青年之声”线上讨论结合线下少先队活动课、主题教育实践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使少年儿童都感受到星星火炬的温暖,让所有队员都有梦想,有激情、有创造、有追求,通过少先队组织生活和教育活动,服务全市少年儿童的成长成才需求。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