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思源·青年之声“网络公益之夜”暨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欢迎会在贵阳举行

发稿时间:2016-10-17 08:30: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10月16日晚,“思源·青年之声‘网络公益之夜’暨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欢迎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 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中国青年网贵阳10月17日电(记者 岳巍 刘洪侠)在“10·17”第三个中国扶贫日来临前夕,思源·青年之声“网络公益之夜”暨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欢迎会于10月16日晚在贵阳举行。当晚,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共同启动“乡村医生助力计划”与“微心愿”爱心众筹两项大型公益项目,现场向贵州捐赠了首批400辆医用电动摩托车和行医箱,用于缓解广大乡村医生出诊难问题,并通过新媒体手段进行互动募捐满足贵州山区儿童的“微心愿”,帮助困境儿童解决生活学业等难题,助力脱贫攻坚战。

  本次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中央、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贵州省网信办等共同承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经济日报社编委张曙红,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会长、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金东,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郭峰,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贵阳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赤忠等领导及相关单位领导嘉宾共500余人出席了公益之夜暨欢迎会。贵阳市委副书记李岳德出席并致欢迎辞。

   关注138万乡村医生 共圆健康中国梦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作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网底”,目前,全国有64.9万个村卫生室,138.1万名乡村医生,他们是国家医疗预防保障体系的“神经末梢”,长期扎根农村,行走在田间地埂上执着守望。

  为帮助乡村医生改善缺少代步工具、医疗设备和药物的状况,解决乡村医生出诊难问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启动了“乡村医生助力计划”大型公益项目。项目将为广大乡村医生提供出诊所需的医疗电动摩托车、行医箱(包含医疗器械、智能硬件配置、基础药品)、安全背心、安全帽等,为全国贫困地区、边远山区、革命老区广大乡村医生解决出诊难问题。

活动现场,10位领导嘉宾向贵州省10位乡村医生代表捐赠了摩托车钥匙。 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在此次活动上,“乡村医生助力计划”项目向贵州捐赠了首批400辆医疗电动摩托车及行医箱,计划覆盖贵州20个极贫乡镇282位乡村医生以及贵阳地区118位乡村医生。400辆摩托车将通过“青年之声·贵州”、“青年之声·贵阳”平台发放。活动现场,项目联合发起人、北京中博海集团董事长王庆国联合爱心企业家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善款500万元。与会领导嘉宾分别向贵州团省委、贵阳团市委及10位乡村医生代表发放了医疗电动摩托车钥匙。

  现场扫描思源·青年之声乡村医生助力计划二维码。

  随后,现场领导与嘉宾还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为项目募捐善款,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向全社会发起呼吁和邀请,关注全国138万乡村医生,助力共圆健康中国梦。在活动现场,德行天下基金捐赠100万元,另外,杭州盈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浩向德行天下基金捐款100万,专项用于思源·青年之声乡村医生助力计划。贵州友信鑫科技有限公司在现场追赠100台电动摩托车。北京因特珍网络技术公司现场捐赠20万元,1500余名爱心网友捐赠4万余元,这些善款都将公开透明地用于向乡村医生资助电动摩托车。

  指尖传递梦想 爱心汇聚希望

  指尖传递梦想,爱心汇聚希望。为了充分运用互联网众筹理念,更好地帮扶农村困境儿童、贫困学子等特殊青少年群体,搭建起了贫困地区困境青少年和社会爱心人士、企业之间的“一帮一”渠道,“青年之声”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活动现场启动“微心愿”爱心众筹项目。当晚,与会领导嘉宾、各级团组织青年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等爱心人士纷纷通过“微心愿”公益平台认领孩子们的小小心愿,向贫困儿童们献出了一份爱心。

  在现场领导嘉宾的推动下,尤其是央企团工委的大力支持下,首批微心愿在短短五分钟内被认领完毕,多家央企发动青年员工共同参与。此外,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的青年官兵们也通过互联网方式远程参与众筹。据现场统计,共筹得爱心捐款5万元,通过互联网汇聚起的点滴爱心,将为贫困地区儿童们带去更多希望。

  “青年之声”微心愿专区自年初试上线以来,已初见成效。此前,在航天五院等单位的全力支持下,平台已联合云南团省委为云南贫困地区贫困儿童圆满实现了2000多个“微心愿”。此后,“青年之声”将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一同通过对“微心愿”项目的常态化运行,进一步完善爱心对接便捷渠道,吸引更多爱心人士一同为贫困青少年圆梦。

  “互联网+”战略将互联网与各行各业结合起来,创造新的行业生态,公益事业也不例外。2016年初,中央网信办向社会发出“精准扶贫9+1”的倡议,运用“互联网+扶贫”的方式,切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速助力, “指尖公益”已经成为全民热潮。作为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的主题活动之一,“网络公益之夜”旨在深入探讨新形势、新常态下网络媒体践行慈善事业发展的新思路,释放出互联网用户和企业参与公益慈善的潜力,携手中央及各地网络媒体共同发挥社会责任、传播公益精神,围绕“践行发展新理念,共建网络新生态”的论坛主题,切实为贫困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更好地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战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