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山西”读书会开讲 汪兆骞带你剖析民国知识分子

发稿时间:2016-10-17 17:44: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韩国华)“民国时期的知识分子,之所以称为‘清流’,在于他们具有独立的思想、独立的人格、独立的精神。”10月16日,“青年之声·山西”读书学习联盟在山西省太原市工人文化宫举办青莲读书会。

汪兆骞畅谈民国知识分子。团山西省委供图

  读书会上,《民国清流》系列作品作者汪兆骞,与现场60多位到场的读者分享了他的文学编审生涯和他对民国知识分子的看法,并对鲁迅等民国大师进行了解读。

  “我对于目前文学发展现状特别担忧,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物欲像幽灵一样在我们头上徘徊,我们每个人的灵魂在承受着熬煎和考验,但是,总有人让自己的灵魂干净起来。做人做得干净就行,就无愧于自己的一生。”谈到中国文学目前现状时,汪兆骞说。

  “‘青年之声·山西’举办的此次线下活动不仅可以使大家深入了解民国时期的文学史,更重要的是给我们内心以深刻触动。”现场读者表示。

  青莲读书会—山西青年读书学习联盟是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青联指导下的以读书为主要活动形式的学习型团队,是“青年之声·山西”服务联盟之一,以“格物明理增智慧,正心修身共成长”为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弘扬优秀文化,推进青春党建,倡导读书实践,团结广大青年,积极主动学习,推动全民阅读。

  此次邀请的嘉宾汪兆骞曾任人民文学出版社编辑、编辑部副主任、编审,《当代》杂志副主编,退休后汪兆骞笔耕不辍,在古稀之年创作出首部民国大师们的集体传记《民国清流》系列作品,《文坛亦江湖:大师们的相重与相轻》《往事·流光》等作品,深受读者好评。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