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体验饥饿关注贫困 2016年饥饿24小时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6-10-18 13:53: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朱梦琪)为了推动中国和全世界消除贫困、消除饥饿工作,10月1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多家平台及媒体发起“2016年度饥饿24小时公益体验活动”。

10月16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2016年度饥饿24小时公益体验活动”正式启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梦琪 摄

  今年10月1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36个世界粮食日,10月17日是中国第三个扶贫日。截至目前全世界有9.25亿人口处于饥饿状态,而到2015年中国仍有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

  饥饿24小时公益体验活动呼吁18-60周岁有条件的人,在10月16日12:00-10月17日12:00期间,24小时不吃饭。通过换头像,微信、微博转发等形式动员身边更多的人参与体验饥饿,关注贫困并帮助受饥饿困扰儿童筹集餐费。

  据悉,今年的饥饿24活动,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线上招募的方式,邀请了30位公众参加首届饥饿体验营,完成24小时的饥饿体验活动。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稚气学生、普通职员、机关干部、城市白领、企业老板,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验饥饿,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共同加入,关注饥饿和贫困的问题。

  “饥饿24活动2016年度爱心大使”戴娇倩、王嘉宣读活动倡议书,动员更多社会人士参与饥饿体验,帮助更多受饥儿童。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梦琪 摄

  为增强活动的体验感和提升参与度,中国扶贫基金会自主开发了线上体验H5页面,集成了报名参与、打卡签到、在线捐赠、分享朋友圈等诸多功能,还邀请多位明星在体验页面中为参与者加油打气。公众可以登陆中国扶贫基金会官方微信服务号“全民公益”直接报名参与体验,并呼吁身边的亲友加入。

  此外,公众也可以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天猫官方公益店、腾讯公益平台、支付宝钱包、新浪微公益等捐赠平台直接进行捐赠,支持爱加餐项目和苏丹微笑儿童项目。

  由爱心企业资助的微笑中国行活动邀请到8位埃塞孩子来中国参加交流活动,在启动仪式现场,他们为大家带来了才艺表演,并将资助他们供餐的美食英吉拉给现场嘉宾及明星大使品尝。

8位受资助的埃塞孩子在启动仪式现场为大家带来了才艺表演。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梦琪 摄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颜志涛,埃塞俄比亚母性之本慈善协会总干事Debebe·Debrework,央视农业频道主持人李威,“饥饿24活动2016年度爱心大使”戴娇倩、王嘉共同宣布活动的启动。

  饥饿24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活动已累计影响2.37亿人关注,48.96万人深度参与体验,8.9万公众参与捐赠,筹集善款达102万,其中51万直接援助非洲微笑儿童国际项目,51万直接帮助了我国孩子营养加餐。

  参与及捐赠方式:

  1、扫描中国扶贫基金会官网微信服务号二维码即可参与体验并捐赠

  2、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天猫公益店捐赠

  3、通过腾讯公益参与捐赠

  4、通过新浪微公益参与捐赠

  温馨提示:

  1、参与体验者年龄建议在18-60周岁,体验饥饿24小时“不进食”的网友必须是健康身体的成人,有慢性病(如高血压、低血压、糖尿病以及低血糖)的人建议不要参与;

  2、体验饥饿24小时“不进食”的网友当天必须保证充分的饮水,建议喝2-3升白开水;

  3、体验饥饿24小时“不进食”的网友当天不能有剧烈的体力运动或辛苦的脑力劳动;

  4、不建议长期体验饥饿“不进食”的活动;

  5、请勿在体验活动前后暴饮暴食。

  相关问答:

  1、由于身体原因我不能参加饥饿24怎么办?

  如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饥饿体验,您还可以通过社交圈动员身边的朋友参与;也可以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天猫官方公益店、腾讯公益平台、支付宝钱包、新浪微公益等捐赠平台直接进行捐赠。

  2、机构如何参与

  您可以拨打热线电话010-62655199进行咨询

  3、微博如何参与互动?

  进入#体验饥饿#话题讨论,转发中国扶贫基金会置顶微博,我们更希望您将参与感受分享出来并@中国扶贫基金会。

  4、筹集到的善款怎么使用?

  本次活动所筹集的善款50%用于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为国内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提供营养加餐,50%用于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微笑儿童项目。在活动结束后30个工作日内,我们会将善款的使用计划在您所捐赠的平台进行发布并定期公示项目执行情况,请您及时关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