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共青团海南省委在儋州市海头镇红洋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6-10-18 17:48: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张群)10月17日,共青团海南省委深入定点帮扶村儋州市海头镇红洋村新洋地村,开展以“我为贫困户办好事实事”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团海南省委书记盖文启及部门负责人和贫困户参加活动。

团海南省委书记盖文启(右一)将扶贫米油送到贫困户手中。团海南省委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了解红洋村贫困户的脱贫需求和贫困村的发展状况,切实帮助解决当前贫困户面临的难题和发展问题。通过就业需求调查、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考察种桑养蚕基地、召开座谈会暨现场办公会等多种形式,了解扶贫工作进展和贫困户脱贫需求,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

  本次活动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代表,并向贫困户赠送大米、食用油等一批慰问品,表达对贫困户的关心。活动采取现场办公的形式,与部分贫困户进行面对面座谈,对贫困户提出的就业、就学、生产资料获得、产业扶持等现实问题,进行现场答复,针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做好记录备案,并要求相关部门抓紧研究推动落实;对其余贫困户的困难和问题,由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后续的跟踪和督办。

团海南省委书记盖文启(中)与养蚕贫困户交流。团海南省委供图

  据悉,团海南省委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三年攻坚脱贫,两年巩固提升”的扶贫战略部署,结合红洋村地方农村发展情况和脱贫需求,围绕“领头雁”计划、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志愿扶贫、资源整合等方面积极推进定点扶贫任务,力争完成团海南省委定点扶贫村“2016年脱贫42户、2017年脱贫15户,实现整村推进扶贫”的目标。2016年,在团海南省委的积极推动下,红洋村委会已有9户贫困户从事种桑养蚕业,种桑面积50亩,村委会获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支助款6.5万元,用于支持种桑养蚕的打井工作。12户贫困户加入养羊合作社,并开始从事养羊业。7月份,团海南省委、海南省青联组织近20名专家、技术人员深入该村开展科技服务,直接参与群众约计500人次,赠送电风扇、宣传栏等一批价值1万元的慰问品,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赠送药品约计100份,为红洋海糖小学的182名孩子赠送价值5000元的图书,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和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