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黑龙江省第七届少先队辅导员技能风采大赛举行

发稿时间:2016-10-18 17:53: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张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对少先队工作的要求,10月10日至13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团黑龙江省委主办,黑龙江省少工委承办的第七届黑龙江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风采大赛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全省各地300余名少先队工作者参加活动。

大队辅导员风采展示。团黑龙江省委供图

  此次活动邀请全国、黑龙江省知名少先队专家担任评委,各地市通过初赛、复赛,层层推选,最后十五支代表队60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省级比赛。大赛包括少先队基础知识竞赛、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及风采展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团体金、银、铜奖。

  活动期间,举办了2016年黑龙江省少先队大、中队骨干辅导员培训班。学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第七次少代会及省第七次少代会有关会议精神,学习当前少先队工作的形势、重点工作要求,并邀请中国少年先锋队事业发展中心顾问、北京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王延风等全国知名少先队教育专家,就少先队活动辅导、辅导员专业技能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

少先队活动辅导。团黑龙江省委供图

  黑龙江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陈德秋为学员们讲解了少先队专业知识等方面内容。团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张鹤飞作了关于“青年之声”和网络新媒体等方面的讲座。

  培训期间,黑龙江省少工委还通过组织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各级少先队辅导员的工作现状、困难困惑和对省少工委的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涌现出一批业务理论精、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对引领黑龙江省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发展具有积极的引领辐射作用。

  据悉,黑龙江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风采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通过以赛代训的形式,为全省少先队辅导员相互交流、彼此学习、共同进步提供了平台,充分展示全省少先队辅导员的职业风采、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