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呼和浩特”赴武川后柜村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发稿时间:2016-10-19 09:18: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朱梦琪)9月21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后柜村遭遇冰雹,持续近两个小时的恶劣天气让这个仅有50多人的自然村的900多亩庄稼受灾。10月14日,团呼和浩特市委联合内蒙古爱心之家公益协会前往武川县大青山乡后柜村,为25户村民带去了20箱共计130件过冬衣物以及米、面、油和挂面,让老乡们的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10月14日,团呼和浩特市委联合内蒙古爱心之家公益协会前往武川县大青山乡后柜村,为受灾村民送去慰问品。团呼和浩特市委供图

  据后柜村村主任张生亮介绍:“村里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留下的大多是老年人,村子里人均有10亩耕地,收割主要依靠大型机械。今年一直风调雨顺,油菜籽长得可好了。我们预计每亩能收300斤菜籽,再加上小麦和莜麦每户能有三四万元的收入。可是到了收割的时候,一场冰雹都给打没了,现在一亩地连50斤菜籽都收不回来。”

  经过“青年之声·呼和浩特”志愿服务联盟成员内蒙古爱心之家公益协会前期调查核实,团呼和浩特市委在“青年之声·呼和浩特”平台进行广泛组织动员。

志愿者们为村民们送去衣物。团呼和浩特市委供图

  10月14日,志愿者们现场打开了一个个写着“衣旧情深,爱在青城”的包装纸箱,村民们小心翼翼地打开用透明塑料袋,拿出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在身上比量着。志愿者们还将物资送到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志愿红铺满整个后柜村,一片热闹景象。不少村民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穿呢子大衣、羽绒服、西装等“时髦”衣裳。“这些衣服我只是看别人穿过,自己从来没买过,我们这里进趟城不方便。”村民刘二女说。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