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助力双创服务青年 “青年之声·内蒙古”创业邦网站正式开通

发稿时间:2016-10-19 11:12: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10月13日,在全国双创周内蒙古分会场中,“青年之声·内蒙古”吸引了一大波青年粉丝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郭长亮)“亲爱的青年朋友们大家上午好!这里是青年之声·内蒙古互动社交平台‘创业邦’网站发布仪式的活动现场,请大家扫描二维码立刻关注你身边的团组织,也可以马上联系身边的创业专家,他们将为你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困惑烦恼……”10月13日,在全国双创周内蒙古分会场中,“青年之声·内蒙古”吸引了一大波青年粉丝。这是团内蒙古委为更好地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特别举办的“青年之声·内蒙古”创业邦网站发布仪式的活动。

  在发布仪式现场,团内蒙古委为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内蒙古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长青;国家创新创业导师、创客星空联合创始人杨林;内蒙古创新教育培训学校校长、人社部创业培训讲师范英;TTT授权导师刘目奎;国家创新创业导师郭偌宁;东邦科尼教育集团董事长张宇翔等6位专家导师颁发了“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专家委员会聘书。

  内蒙古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长青代表专家委员会发言表示,今后,要认真担当起“青年之声·内蒙古”专家的职责,竭诚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服务,为“青年之声·内蒙古”做更多的贡献。

团内蒙古委为专家导师颁发了“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专家委员会聘书。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内蒙古工业大学东邦科尼创客空间负责人何海生向现场观众、专家导师和媒体朋友推介了“青年之声·内蒙古”全民大创业讲堂项目。该创业讲堂由内蒙古团委网络新媒体中心与内蒙古工业大学创客空间联合打造,是“青年之声·内蒙古”创业邦网站常态化开展的一项公益服务项目。在现场,项目执行主任从创业培训到立项交流,从专家辅导到路演融资,详细进行了演示和讲解。

  在专家互动环节,现场观众抢着向导师团队咨询各种问题。一名内蒙古工业大学的学生提出:“大学生创业在申请创业贷款方面怎么入手?”创业导师郭偌宁从政策角度详尽地讲解了创业青年如何获得创业贷款,更从实际角度出发,为这名同学给出了具体的申请操作建议。

  一名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学生说是即将毕业的一名学生,一直有创业的打算,但是不知道怎么开始?”创业导师们结合提问人的专业项目,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并结合大学生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容易走的一些弯路,给予了必要的提示。导师们还特别指出,在创业过程中一定要注重专利申请、产权保护。很多有创业想法的年轻人都参与到了活动中,与导师团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极为热烈。

专家与青年合影团内蒙古区委供图

  与此同时,在双创周活动期间,“青年之声·内蒙古”平台线上活动也十分火热“青年之声·内蒙古”平台、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官方微博,围绕双创活动周设置了主话题,吸引了众多青年网友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200余万,平台上创新创业各类问题和讨论共计1400余条。6位创业导师一边对“青年之声·内蒙古”线上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一边向现场的小伙伴们分享着他们的创业经验和感悟。

  本次活动在发布平台和服务项目的同时,邀请专家走到青年人当中,一起点对点、面对面地为青年提供服务,一起宣传“青年之声”平台,让青年真切感受到“青年之声”平台上的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服务项目,这一做法充分调动了专家服务联盟的积极性,使平台专家与青年的面对面沟通交流更为便捷,效果显著。

  据了解,“青年之声?内蒙古”平台越来越受到青年网友的欢迎,截止10月13日,“青年之声?内蒙古”平台阅读量突破8800万,问题留言总计达到13万条。今后,“青年之声·内蒙古”将想青年所想,做青年想要,努力调动更多的专家资源,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