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共青团潍城区委开展“精准扶贫 青春助力”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6-10-20 16:36: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扶贫政策宣传。团山东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刘尚君)为进一步推进青年之声线下活动,强化青年之声与青年志愿者工作的结合,团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委抓住10月17日“扶贫日”的重要节点,组织团区委全体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一道,走进望留街道庄头村,开展“精准扶贫 青春助力”志愿服务活动。

  在庄头村,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在村委门口摆起宣传台,向过往群众发放扶贫宣传资料,提高群众对于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向家长朋友发放发放青少年帮扶政策,促进弱势青少年健康成长,向老年人发放老年常见慢性病防治宣传画,促进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得到广大群众的围观和点赞。随后,团区委走进包靠的贫困户家中,带去大米、鸡蛋等生活用品,进一步了解生产生活困难和需求,持续帮扶。

走访贫困户。团山东省委供图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基于“青年之声”平台上关于“扶贫日,我们能够做什么”的话题讨论,青年网友纷纷表达对扶贫工作的支持、分享对扶贫举措的看法和建议。下一步,团区委将围绕全区“一城、四基地”发展定位,立足自身职能,坚持治标与治本结合、“输血”与“造血”并举,坚决打赢共青团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