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学子慰问老红军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发稿时间:2016-10-21 16:42: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温宿县二中15名学生团员代表慰问老红军胡戊旺老人。温宿县二中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李洋洋 王丽君)10月19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二中团委组织15名学生团员代表慰问了老红军胡戊旺老人。

  学生们怀着崇高的敬意来到位于兴农小区90岁高龄的老红军胡戊旺老人的家中。天冷了,学生们用自己平时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零花钱给老人买了帽子和手套,并亲手给老人带上,胡老的脸上闪烁出幸福的笑容。

学生代表为老红军胡戊旺老人试戴新帽子。温宿县二中供图

  学生们围着胡老坐下,听他讲当年抗战的经历。他回忆道,自己13岁就参军,当时母亲极力反对,为了自己心中的信念他毅然决然的背起行囊,加入抗战的队伍,当时苦的时候吃不上饭,啃树皮、吃草根儿也是常有的事。在抗美援朝的战役中,为了躲避敌人的扫荡,要夜以继日地行军,说到这,胡老还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老照片,给大家讲述老照片里的故事。

老红军胡戊旺老人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老照片,给大家讲述老照片里的故事。温宿县二中供图

  在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胡老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学生们。大家听了后都深受启发,认识到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都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严格要求自己,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