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2016年秋季联合招聘高校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6-10-21 17:51: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10月21日,由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团中央学校部联合主办的“青年之声”2016年秋季联合招聘高校宣传推广活动在京正式启动。

  10月21日,由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团中央学校部联合主办的“青年之声”2016年秋季联合招聘高校宣传推广活动在京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城市联动促进就业”为主题,整合大中城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资源,推进招聘服务与“青年之声”、各高校校园网等互联网平台融合,开展多种形式的精准对接,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便捷、精准、高效的服务,发布岗位信息预计将达到150万以上。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兼总编辑郝向宏(右一),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副主任、团中央“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副主席谢瑗(右二),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郑凯(左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左一)共同点亮启动球,活动正式启动。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兼总编辑郝向宏,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副主任、团中央“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副主席谢瑗,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郑 凯出席活动并讲话。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主持了活动。郝向宏、谢瑗、郑凯、蔺玉红共同点亮启动球,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青年之声”2016年秋季联合招聘高校宣传推广活动主要整合人社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等项目发布的就业和服务信息。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自10月10日-11月13日,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举办城市联合网络招聘大会,依托团中央“青年之声”、中国国家人才网城市联合招聘平台,统一发布各参会省市招聘高校毕业生的信息,并增设电力、电子商务、保险三大行业网络专场招聘信息;二是在部分高校比较集中、毕业生数量较多、跨区域就业需求较大的城市设立巡回招聘点,举办38场综合性及行业性跨区域巡回招聘会;三是各参会省市在当地举办面向高校毕业生的现场招聘会,同时配套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和就业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60家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报名参加。网络联合招聘大会已有3.2万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1.5万个职位、80万个岗位信息,预计总体上岗位信息将达150万以上。各参会城市还将举办200多场现场招聘会,并同步发布其他大中城市的招聘信息。

  在城市联合招聘活动结束后,11月下旬,将举办为期两周的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主要面向2017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期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招聘及相关服务。

  为了将上述招聘活动信息和就业服务直达高校应届毕业生,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将联合各高校“青年之声”、校园网,向全国近千所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宣传推广人社部开展的秋季系列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将信息和服务直接送进高校校园,送达毕业生手中。

  据悉,“青年之声”是共青团开通的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的互动社交平台。截至10月20日,全国已开通“青年之声”终端5790个,其中高校“青年之声”已开通1586个。全国各级“青年之声”累计阅读量65.82亿,问题留言总计703.97万条,共回答网友问题371.97万条。“网上共青团”团委门户网站已开通4099个,其中,高校团委门户网站已开通868个。团中央“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共同发起,目前已在团中央“青年之声”平台上发布就业岗位350多万个。

  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有关同志,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15所在京高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以及大学生代表现场参加了发布会。团中央“青年之声”平台对本次新闻发布会进行了网络直播。高校毕业生可登录中国青年网(http://www.youth.cn/)、团中央“青年之声”专题页面(http://qnzs.youth.cn/2016jyj/)、中国公共招聘网(www.cjob.gov.cn)、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www.chrm.gov.cn)、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网络平台”查询了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