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工程”举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广场歌咏活动

发稿时间:2016-10-22 14:39: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陈爱华)10月21日,在师生下课后必经的明德广场上空,响起了悠扬的萨克斯《我和我的祖国》,随后大学生们深情地唱起了《红军阿哥你慢慢走》,吸引过路师生纷纷驻足围观、拍照、录像,不少人加入到歌唱的队伍当中,进行了一场热血沸腾的红歌接唱。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广场歌咏活动现场。王炯供图

  校领导及全体党总支书记、团干、同学等演唱《红军不怕远征难》。王炯供图

  矿业工程学院、理学院及体育学院演唱《红色娘子军连歌》。王炯供图

  生态工程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红军阿哥你慢慢走》,经管学院、师范学院《十送红军》,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映山红》,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四渡赤水出奇兵》,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艺术学院《红星照我去战斗》等红色经典歌曲嘹亮在偌大的校园中。最后,在艺术学院百人合唱《大会师》的旋律中,“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长征团”的40位领跑队长着红军服从四面八方高举红一、红二、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的旗帜引领“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长征团”、贵工程长征团13个学院先锋队旗帜跑向合唱团后方“会师”,震撼的合唱与摇动的旗帜,将现场气氛推到了最高潮。

  艺术学院演唱《大会师》。王炯供图

  此次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红歌快闪活动的一大亮点是不设主持人,将舞台和观众席融为一体,用这种简单、新颖、青春时尚的方式,将蕴涵长征精神的经典曲目,化作大学生可感受的艺术熏陶和可汲取的精神力量。

  同时,活动还采用了“青年之声·贵工程”独创的“青年之声”平台+校园文化活动的“全过程融合方式”,即在活动开始前,在“青年之声·贵工程”平台、微邦公告上发布活动公告,线上线下渠道配合热身;活动即将开始时,推出活动直播主帖,并在平台上推荐置顶;活动开展过程中,向全体师生发出直播帖征集大家的活动照片和感受,汇总在直播帖下;活动结束后,将大家的图像作品、文字作品进行评优奖励。

 

  在“青年之声·贵工程”发布红歌快闪活动公告。网页截图

  截至发稿,“青年之声·贵工程”总浏览量达872万次。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