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全国青少年“绿色长征”公益健走总冲关赛暨第七届“母亲河奖”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6-10-24 09:22: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全国青少年“绿色长征”公益健走总冲关赛暨第七届“母亲河奖”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与会领导嘉宾为“母亲河奖”获奖代表及团队颁奖。 中国青年网记者刘尚君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刘尚君)10月22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青少年“绿色长征”公益健走总冲关赛暨第七届“母亲河奖”表彰大会在北京市玉渊潭公园红领巾广场隆重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保护母亲河行动和“绿色长征”活动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母亲河奖”获奖代表、“绿色长征”公益健走团队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环保志愿者等各界青年近1000人参加活动。

   在表彰环节,吉林省通榆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万晓白等20位青年获得“母亲河奖”绿色卫士奖、北京首钢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获得“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北京市水务局节水护水志愿者服务队等9个集体获得“母亲河奖”组织奖、中国人民银行等9家单位获得“母亲河奖”贡献奖。

  活动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左二)和“绿色长征”公益健走团队代表及环保志愿者等一道参与了健走冲关活动,重温长征历史,感悟长征精神。 中国青年网记者刘尚君 摄

  在全长7公里的健走冲关赛中,特别设置了瑞金启程、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大会师等12个红军长征中重要的历史事件作为站点,在每个站点进行答题知识闯关,让广大青少年重温长征历史,感悟长征精神。参赛人员积极参与,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践行长征精神,展示良好风貌。

  据悉,“母亲河奖”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等8家单位共同开展,是我国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领域的唯一奖项。自去年启动第七届“母亲河奖”评选活动以来,着力提升社会化程度,进一步突出青年主体和基层导向,在奖项设置、产生办法、评选标准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调整,产生了一大批来自基层的先进组织和个人。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共寻找出县、乡两级“绿色卫士”60838人,省、市两级“绿色卫士”1379人,创建县级“绿色团队”5909个,省、市两级“绿色团队”1053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