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湖北大冶志愿服务网上注册登记系统正式开通

发稿时间:2016-10-24 14:41: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刘进)10月20日,湖北黄石大冶市2016年度志愿者注册登记工作培训会在大冶市会展中心召开。各乡镇(街办)、市直部门、市直企业文明创建分管领导、团组织负责人及志愿服务团队管理员、城区各中学团组织负责人、大冶好人先锋团领队、社区(城中村)志愿服务团队管理员等2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冶市志愿服务网上注册登记系统于10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网站截图

  会议下发了《关于集中开展大冶市2016年度志愿者注册登记工作的通知》、《关于集中开展“创文明大冶城 劝诫使用一次性碗筷”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并对文件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和重要强调,要求全市各团组织引起高度重视、抓好活动开展,确保志愿者人数和志愿服务时长达标。会议还对文明创建、文明交通志愿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黄石恒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参会人员进行志愿者注册登记工作培训。

  据了解,为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建设,团大冶市委联合大冶市文明办设计开发了大冶市志愿服务网上注册登记系统,经过前期调试运行,于10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通过平台的建立和完善,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志愿者以及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组织、活动、项目进行整合,拓宽志愿服务交流互动和信息共享渠道,实现志愿服务项目和需求的有效对接,并创造性地建立了手机客户端签到、签退机制,有效记录志愿者服务时长,确保实现志愿者招募、注册、管理、调配、记时认证及考核的规范化、高效化管理,着力推进全市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