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州”第六期读书会与红色文化同行

发稿时间:2016-10-24 16:11: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文俊)10月22日,“青年之声·贵州”第六期读书会暨红色经典书籍诵读会在贵阳市春黔乐闲堂举行。此次诵读会由团贵州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贵州省青年联合会秘书处、贵州省青年文化学会共同主办,春黔乐闲堂友情支持。来自企事业单位、文化工作者以及高校学生共20余名青年齐聚一堂,以诵读的方式继承长征精神、品味红色经典、弘扬红色文化。

读书会现场。团贵州省委供图

  “当祖国召唤的时候,挺起胸膛站排头,我就是董存瑞,我就是黄继光,奋勇争当突击手,把光荣写在军旗上......”诗人作家黄筱龙先生一首《当祖国召唤的时候》拉开了诵读会帷幕,朗诵中激情昂扬好似胸中一股激流澎拜涌出,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不禁让人为着这万千疆土而自豪,为这无所畏惧的长征精神而感到骄傲。

  来自贵阳中医学院的学生罗磊一首《沸腾的北平》似乎把在场所有人都带回到了当年的北平,文字从她波澜不惊的话语中缓缓流出,没有惊涛骇浪,有的只是一个个掷地有声的文字,仿佛在高声呐喊着“北平,沸腾了”,抑扬顿挫,给人以丰富的层次感,没有过多的修饰,反而给予人们一份真挚的情感。她兴奋地说道:“很高兴能够以青年的名义参加此次诵读会,在诵读会上聆听老师们对于红色经典作品自己的理解、感受红军长征那永不言败的精神以及对革命土地的一番爱意。”

  贵州民族大学学生韦玉妍诵读的一篇《谁是最可爱的人》,将带我们回到了那纷争的岁月,感受到我们的战士坚强不屈的精神、万马奔腾的气魄,“他们的灵魂是多么的美丽和宽广。他们是历史上、世界上第一流的战士,第一流的人!他们是世界上一切善良爱好和平人民的优秀之花!”这便是作者魏巍对战士们最好的诠释。

青年朗诵红色文选。团贵州省委供图

  “青年之声·贵州”举办此次读书会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和继承红色经典文化、理解和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在青年人中倡导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让青年人为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参加此次读书会的青年表示感受颇深,听着大家诵读经典红色作品以及自己的原创文学作品,让内心得到一次洗礼、一次升华;在平淡的岁月里感受不平淡的事物,铭记历史,在这长征的前进路上,永不停歇,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向前。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