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

发稿时间:2016-10-26 10:14: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研读红色专著。武警北京一支队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王双战 杨启鹏)今年10月21日,是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日,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坚持走在前列,提前谋划,组织开展学习长征精神系列活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两万。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中队学习室内,一堂别样的长征组诗教育正在进行。为切实使战士们领会到在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党中央领导红军开始长征的伟大壮举,深刻领悟坚韧不拔的长征精神。支队将读长征故事,学长征组诗列入到中队教育计划中。利用读党史,学诗词,谈感受等多种方法,丰富了教育内容。

组织官兵进行分享讨论。武警北京一支队供图

  同时,支队紧贴部队建设、担负任务和具体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五个一”系列活动:即组织一次长征专题展览参观、选读一本长征历史书籍、看一部长征电影、组织一次长征精神征文活动,结合习总书记在长征纪念活动上的讲话写一篇个人学习感受等活动,引领官兵进一步学习领会长征精神,强化作为一名革命军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支队全体官兵纷纷表示重新认识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并将已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各项任务标准,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