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内蒙古莫旗青少年“绿色长征”公益健走活动鸣枪启动

发稿时间:2016-10-26 11:23: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朱梦琪)10月22日,适逢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由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团委、莫旗环保局、莫旗文体新广局联合举办的2016年莫旗青少年“绿色长征”公益健走活动在旗文体活动中心田径场地鸣枪启动。

  莫旗人大副主任孟秀柱,莫旗政协副主席鄂金玲,莫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苏金花,莫旗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岩华,莫旗环保局副局长王立军,莫旗文体新广局副局长肖振明,莫旗民政局副局长孟秀兰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莫旗团委供图

  莫旗人大副主任孟秀柱,莫旗政协副主席鄂金玲,莫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苏金花,莫旗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岩华,莫旗环保局副局长王立军,莫旗文体新广局副局长肖振明,莫旗民政局副局长孟秀兰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来自莫旗企事业单位的16支队伍和各族各界数十名青少年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长征精神追求健康生活引领绿色风尚,以“绿色长征”重温红色壮举,以公益+健走引领全旗广大青少年和居民朋友们自觉做祖国北疆生态文明亮丽风景线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初冬乍寒,莫旗文体活动中心田径场地上却是暖意阵阵。彩旗翻飞,队列有序,青年朋友们整装待发,以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气,用时尚新颖的健走方式,表达对在长征途中和在各地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的无尽哀思与深切缅怀。

活动现场。莫旗团委供图

  鸣枪过后,200多名喜欢健走、追求健康、热心公益的青年朋友们一起踏上“绿色长征”之路。本次活动分为个人组和团队组。经过紧张激烈的健走活动,个人组十名优胜选手和团队组优胜队伍相继产生。

  80年岁月峥嵘,80年薪火相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这一代人要不忘初心,走新的长征路。

  参与活动的青年们纷纷表示,长征精神将激励自己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美丽文明、富裕平安、和谐幸福莫力达瓦,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