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团乐陵市开展“青年之声 健康义诊”青春扶贫行动

发稿时间:2016-10-26 17:29: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张群)2016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近日团乐陵市委组织开展了“青年之声 健康义诊青春扶贫行动,免费为贫困群众进行健康义诊。

为贫困群众量血压、测心率、测血糖。团乐陵市委供图

  活动中,来自乡镇(街道)卫生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深入农村,为贫困群众量血压、测心率、测血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并向他们普及卫生保健和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

为贫困群众量血压、测心率、测血糖。团乐陵市委供图

  活动开展以来,乐陵市共有87名卫生系统志愿者参与活动,接待就诊、咨询群众4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提高了贫困群体健康意识,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团乐陵市委充分利用“青年之声”平台动员青年力量帮助弱势群体,整合团内外资源推进青春扶贫工作,建立起共青团部门助力扶贫攻坚工作新格局。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