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内蒙古医科大学”开展校长访谈活动

发稿时间:2016-10-26 17:36: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朱梦琪)近日“青年之声·内蒙古医科大学”开展了校长访谈活动,邀请内蒙古医科大学校长刘志跃作为访谈嘉宾。校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以及各学院的青年观察家们参与了此次访谈。

近日“青年之声·内蒙古医科大学”开展了校长访谈活动。内蒙古医科大学团委供图

  访谈中,谈及到“大一新生该如何正确找到自己的目标并快速融入大学生活”这个话题,刘志跃说“大学的生活不同于高中,适应大学最重要的是调整自己,而我们的思想也要与时俱进在适应生活,从自己的心态出发适应学校的生活与氛围的同时去探索知识,我校开设的i医大就是与时俱进的体现。”

活动现场。内蒙古医科大学团委供图

  随后,主持人邀请了内蒙古医科大学各学院的青年观察家向校长提问。青年观察家提问说:“学习终生,如何把握生活节奏。在适当的时间获得一定学历和拥有一份正式工作?”刘志跃表示,在学习之余也要注重专业的精神,学习时要心无旁骛,进入学习的状态。未来的工作会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响,最重要的是做到心胸博大,心地善良,心目清晰,心思缜密,心里宁静。

  最后刘志跃大家讲解了“规培”的有关内容他表示,住院医师规范培训是医学生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训临床高层次医师,提高医疗质量极为重要,是医学临床专家形成过程的关键所在。

  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一个小时的回答,校长的言语就像是明灯,让大家受益匪浅,这次讲座后我们会更好地规划自己,建设自己,实现自己。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