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央视报道“授渔计划”帮扶贫困学子健康体检行动

发稿时间:2016-10-27 09:4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朱梦琪)10月25日,中央电视台《热线12》节目播出后,“授渔计划”的资助学生小艳的故事感动了无数观众。

  小艳是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高中二年级的学生。小艳的父亲今年已经60岁,由于年轻时从事重体力劳动,透支体力过度,最终导致积劳成疾。小艳的母亲早年去世,在父亲丧失劳动能力后,一家人彻底失去了生活来源。

   故事主人公小艳在课堂上。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供图

  学校在得知小艳情况后,积极协调各方支持,小艳得到了国家免去生活费和住宿费的政策支持,同时,她还在今年获得了“中育六盘山奖学金”,极大地减轻了家里的生活负担,小艳得以继续追求自己的大学梦。

  其实在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像小艳这样家庭贫困的孩子并不在少数。学校里,80%的学生来自比较贫穷落后的西海固地区。

   学生们的生活学习环境。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供图

  为了支持家境贫寒的学生完成高中学业,在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中育集团理事长、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名誉理事长顾明远的支持下,中育集团在宁夏六盘山高中设立“中育六盘山奖学金”。中育集团连续13年提供奖学金,资助学生千余人次,获奖学生中很多以优异的成绩升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重点高校就读。

   美年大健康向学生代表捐赠体检卡。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供图

  8月6日,“授渔计划”联合银川美年大健康在宁夏银川启动“精准扶贫关爱贫困学生和老人健康行动”。本次活动中,银川美年大健康向“授渔计划”捐赠价值200万元的体检卡,计划为近5000名贫困学生、困境老人提供健康体检服务。

  9月23日,“授渔计划”与银川美年大健康健康管理中心共同开展该行动的首次落地活动。首批向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宁夏育才中学1000名贫困学生捐赠健康体检卡,希望通过健康体检,从源头上降低疾病发生的概率,从而消减因病致贫,也为学子们免费提供一次专业体检的机会。

  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理事长郭美玲参加《热线12》节目直播。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供图

  在10月25日《热线12》节目中,世纪长河集团董事长、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副董事长、授渔计划公益促进中心理事长郭美玲表示,美年大健康作为授渔计划的发起方之一,未来将协调全国更多地区的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和授渔计划开展“精准帮扶贫困学生和老人健康体检活动”。

   学生体检。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供图

  少年强,则中国强。拥有健康才是祖国美好未来的坚强基石,“授渔计划”携手美年大健康为贫困青少年提供健康体检行动,这份大爱将继续在人与人之间传递温暖、分享感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