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劝诫使用一次性碗筷 400余名大冶志愿者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6-10-27 15:24: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刘进)10月26日,由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团委联合大冶市文明办组织的“创文明大冶城 劝诫使用一次性碗筷”志愿服务活动在大冶市青铜文化广场启动。累计共有400余名注册志愿者通过大冶志愿者网报名参加活动,并参加了启动仪式。

滨湖学校志愿者在校门口对学生、家长进行宣传。团大冶市委供图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包括集体倡议、签名、展板宣传、公益骑行宣传、城区早点摊(餐馆)宣传、中小学门口宣传、公交站点宣传、文明交通路口宣传。

  启动仪式上,“中国好人”“大冶好人先锋团”团长皮建军向大家发出“拒绝使用一次性碗筷”倡议,各志愿服务团队依次进行了签名。随后,全体志愿者奔赴各责任区域开展志愿服务。

  在活动现场,各志愿者首先通过手机客户端进行活动签到后,立即投入到志愿服务中。自行车协会志愿者在自行车上打出“拒绝使用一次性碗筷”标语,环青铜文化广场——两湖天下——国际金湾酒店——公安局来回骑行三圈,号召广大市民减少使用一次性碗筷。

自行车协会志愿者在车上打出“拒绝使用一次性碗筷”标语。团大冶市委供图

  大冶市城管局、大冶市工商局、大冶市食药监局及保安湖湿地公园管委会愿者分组在城区6个人流量大、早点摊(餐馆)多的沿线进行“劝诫使用一次性碗筷”宣传,将宣传海报张贴在餐馆醒目位置,并对沿线垃圾进行清理。

  在人流量较多的公交站点、各文明交通路口及城区各中小学门口,大冶市农业局、大冶市文体新广局等5家单位及城区各中小学教师、学生团员志愿者分组对过往市民、学生、家长等进行“创文明大冶城 劝诫使用一次性碗筷”宣传,讲解使用一次性碗筷的危害,引导他们自觉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城管局志愿者在早餐摊点开展“劝诫使用一次性碗筷”宣传。团大冶市委供图

  各责任区域志愿服务活动紧张而有序地开展。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通过手机客户端进行活动签退,大冶志愿者网站系统自动记录服务时长。

  据了解,自大冶市志愿者注册登记工作开展以来,共有1万余名志愿者进行了网上注册,志愿者大军将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团大冶市委介绍,本次“拒绝使用一次性碗筷”活动共有400余名注册志愿者参加,活动从即日起持续三天,每天进行三小时,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环保节能意识,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