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三明”开展“1+100”走进高校专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6-10-27 15:44: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三明团市委书记余志伟与联系班级青年学生座谈交流。团三明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刘维敏)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切实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使团组织深深植根于青年,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近期,三明团市委积极开展“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

  近日,三明团市委书记余志伟、副书记夏智勇带领机关团干部,走进三明学院开展直接联系青年专题活动。余志伟书记在三明学院学术报告厅为来自各院系的400多名青年学生作了《志存高远,奋勇争先》的专题报告。余书记从自身学习实践经历、精准扶贫以及青年创新创业三方面鼓励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奋勇当先;要积极履行青年使命,增强社会责任感;要时刻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创业,不断创新。专题报告会结束后,团市委书记余志伟、副书记夏智勇等有关团干部与各自联系的班级,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互动交流活动。团干们与各自联系班级青年学生面对面建立实名交流群,建立长期联系,深入了解团员青年的学习和生活思想,掌握所联系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现实困惑,注重做好“精准”引导。

  此外,三明团市委副书记马方明、郑丽及有关团干部深入到三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直接联系青年活动。他们分别到各自联系的班级与青年学生开展面对面主题班会活动,向同学们介绍了团的基本情况及主要工作,并宣讲了共青团改革的意义和重要举措。

  另悉,三明团市委动员全市团干部积极开展“1+100”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全市有197名专职团干部联系22819名青年,开展各类线上、线下互动活动454场次,现场为青年答疑解惑、为青年办实事,使“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落到实处。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