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西乌旗”全力打造“互联网+服务”工作模式

发稿时间:2016-10-27 15:52: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朱梦琪)“青年之声”是团组织联系青年的新媒体网络桥梁,也是广大青年的社交互动平台,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团委利用“青年之声·西乌旗”平台,坚持与共青团工作、青年爱里、团内团外、机关牧区相融合的思路,推进网上共青团工作,积极打造“指尖上的共青团”。

西乌珠穆沁旗网上共青团截图。

  直面青年,建立新媒体工作模式

  “青年之声·西乌旗”平台,秉持着互联网基因,以及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的宗旨,充分发挥团组织上传下达、桥梁纽带作用,构筑了团组织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导青年的工作模式。

  自“青年之声·西乌旗”平台开通以来,确定了旗级协管员1名,专家17名,推广在全旗7个苏木镇及93个嘎查团组织,并已下载微邦APP,注册账号,为做好“青年之声”各项工作打好了基础。全面做好建立平台后续工作,发动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通过“青年之声”,与团组织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反映他们日常生产生活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服务青年,为青年排忧解难

  建立“青年之声·西乌旗”平台以来,越来越多的牧民青年、团员青年汇聚于此,青年“沉默的声音”被打捞上岸,成为全旗共青团工作的方向。

  通过“青年之声·西乌旗”平台,从思想引领到建言献策,从抢险救灾到扶贫攻坚,从志愿服务到爱心众筹,从个案救助到权益维护,从就业创业到婚恋健康等解决广大青年面临的最实际的所需、所困、所难。

  截至目前,“青年之声·西乌旗”平台累计访问量超过24万人次,广大青年问题留言总数208个,回答问题100个。西乌旗团委通过“青年之声”构建了实时交互的新型团青关系,广泛联系青年、倾听青年诉求的探索取得成效,实现了通过“互联网+”联系服务青年的工作模式。

  联系青年,汇聚磅礴正能量

  “青年之声·西乌旗”在积极发挥专家组作用的同时,发动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参与团中央“青年之声”发起的“两会问吧”“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净语良言我承诺”“青年之声一周岁快乐”等话题,从思想上、精神上吸引和凝聚广大青年,让青年们与改革同心同向、同力同行。

  从西乌旗团委领导班子到基层团干部,团系统自上而下以“青年之声”为抓手,推进改革创新,团组织与青年实现了平等对话,常常联系,努力使每一个回答、每一条信息都尽可能权威可靠,不辜负广大青年对团组织的信任,扎实做好了深入青年之中,倾听青年呼声,把青年安危冷暖挂在心上。

  此外,“青年之声·西乌旗”着力推进线上“青年之声”和线下“青年爱里”建设,积极打造示范性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

  在青年们聚集的健身俱乐部、传统美食饮吧、信息媒体公司、乌珠穆沁马业公司,“青年之声·西乌旗”围绕“联系的纽带、活动的依托、资源的载体、工作的阵地、实践的平台”等5大功能定位,实施思想引领和基础团务等服务项目。

  改革的大潮澎湃神州大地,在“互联网+”的历史机缘下,西乌旗团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积极运用“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全面形成全旗青年思想引领的崭新路径,迈出了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实步伐。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