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思南”为山村幼儿教育保驾护航

发稿时间:2016-10-28 15:02: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张群)“我想让留守儿童,每周或者每个月规定一个时间段给留守儿童和在外打工的父母一个单独见面的平台,跟父母视频一次,不知道可不可行?乡下孩子太可怜了,每当我问他们想不想爸爸妈妈,他们都会跟我说很想……”思南县长坝镇坡顶山村幼儿园的幼教志愿者邹啟芬通过“青年之声”平台提出问题。

山村幼儿园志愿者在“青年之声·思南”上留言。网页截图

  看到该提问后,团思南县委负责人王娅第一时间做出回复:“你有这种想法非常好,你们可以通过建立一个家长QQ群、微信群,跟家长约好时间,通过手机让外出务工的家长与孩子视频,如果学校条件允许的话,我们还可以为你们配一台电脑,这样会更方便一点。”

  在线上迅速回复后,团思南县委并没有将承诺停留在口头上,而是线下先详细了解该幼儿园的基本情况:思南县长坝镇坡顶山村幼儿园位于思南县长坝镇坡顶村,利用村级小学的空余教室作为幼儿园的教室,现有学生32名,其中21名是留守儿童。

  随后,团思南县委立即采取措施,积极争取社会爱心资金支持,常熟市曼琦若顾问管理公司向该幼儿园捐赠了一台电脑,并配备了完善的视频设备。现在,孩子们可以通过网络看到自己的父母,经常跟父母亲情聊天。

  “真心希望我们这些山村的幼教志愿者们能够一辈子在这里生活下去,哪怕没地位,没有人们所说的工资,哪怕是穷山村……我希望不因为国家的教育发展稳定了,就把我们这些为山里孩子而搭上青春的爱心者淘汰……”9月12日,一名山村幼儿园志愿者在“青年之声·思南”平台写下深情款款的留言。

  团思南县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作出回复:“感谢你们每一名幼教志愿者为山村幼儿教育事业作出的无私奉献,团县委、县教育局、县人社局等部门也在积极的为幼教志愿者争取政策。截至目前,思南县事业单位招考已拿出专项岗位18个专项名额针对幼教志愿者进行招考。同时,2016年思南县特岗教师招聘对在希望童园和山村幼儿园服务的幼教志愿者实行加6分的政策。”

  当线上“青年之声”问所需,线下“青年之家”解谜题成为一种常态时,“青年之声·思南”就真正成为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平台。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