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2016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开幕

发稿时间:2016-10-28 17:39: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刘尚君)10月26日,2016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32个国家,35座城市,135名营员参与此次活动。活动旨在加强青年的对外沟通与合作,搭建国际青年交流平台,让青年在国际社会事务中展现青年做法、发出青年声音,推动中外青年民间外交的深入发展。本次活动由团北京市委、北京市外办、北京市对外友协、团天津市委、团河北省委共同主办,顺义团区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共同协办,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独家赞助。

  2016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将于10月24日至10月30日在北京、天津、河北举行。期间,将围绕“青年与未来城市”这个主题,分别从“青年与智慧城市”、“青年与生态城市”、“青年与文化城市”这三方面开展论坛交流,为未来城市建设贡献青春与智慧;并通过文化体验、社区参观、城市考察等活动深入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截止到2016年,北京已经与国外54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活动是以“北京友好城市”名义发起的青年国际多边交流活动,自2012年发起,每年10月下旬在北京举办。迄今为止,“交流营”已经有30个国家、40个“友好城市”、47个青年组织、累计1000余名中外青年参与活动。

  开幕式上,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郭文杰在致辞中表示,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活动已成功举办了4届,得到了很多国际青年组织的广泛支持,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成为北京友好城市青年组织交流的平台。今年的主题是“青年与未来城市”,青年是未来发展的希望,未来城市需要青年规划与建设,希望大家通过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分享经验、促进各国青年之间的合作与发展。

  “青年代表着世界美好的未来,传递着美好的希望。”北京市对外友协副会长李盟希望青年朋友们在活动中能够彼此了解,结下深厚的情谊,成为国家之间友谊的传承者与未来国际友好合作的桥梁。

  此外,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双双代表赞助单位对各国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青年人是每个国家和民族的传承者,是推动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营员在交流营期间能够了解中国北京,了解北京工业,了解北京现代汽车,留下一段珍贵的回忆。

  活动中,北京市外办涉外处处长谢约和团河北省委统战部部长董骥向营员代表赠送了友城吉祥物——友友和城城,两个吉祥物象征着各国青年对和平、友谊的真挚期望和对未来美好城市的向往;郭文杰和顺义区委副书记车克欣将寓意中外青年相聚的交流营营旗传递给本届营员代表,象征着本次交流营国际青年团队正式组成。仪式最后,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熊卓与来自意大利与斯里兰卡的营员代表共同启动象征“智慧”、“文化”与“生态”的友城推动器,2016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