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开展青年之声《青春健康知识》公益宣讲

发稿时间:2016-10-28 18:09: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宣讲活动现场。求是学院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28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陈微微)为增强青年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1027日,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团委在求是讲堂成功举办了青年之声——《青春健康知识》公益宣讲活动。讲座由贵阳市白云区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贵阳市政协委员、白云区政协委员杨露担任主讲。求是学院团委老师以及贵阳市白云区医院相关专家、领导共同出席。学院5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贵阳市白云区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贵阳市政协委员、白云区政协委员杨露耐心为学生讲解防艾知识。求是学院团委供图 

  杨露结合近年来患慢性疾病和高血压的比例逐年增大的趋势提醒在座的青年学生,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合理饮食、科学的作息习惯来保证生理和心理健康。并从认识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艾滋病等方面详细讲授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他强调,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注重预防为主,勤锻炼,勤检查,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 

  随后,杨露还就艾滋病主要通过血液、性接触和母婴的三种传播途经进行讲解。他表示,在日常的生活中接触并不会导致艾滋病传播,并让学生们认识到预防艾滋病的有效措施是坚持洁身自爱、严禁吸毒、去正规医院就医,从传播途径上切断病毒传播。 

  据了解,此次青年之声《青春健康知识》公益讲座还在求是学院的青年之声-心互动平台开展专题活动,宣传预防知识,服务青年成长,让广大青年学生切实“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