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青理工”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6-10-28 18:22: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迎新晚会

青年之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青岛理工大学校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28日电(记者 张群)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引导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伟大的长征精神,“青年之声·青理工”组织开展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系列活动。 

  1021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广大团员青年通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实况,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汇聚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1020日晚,“青年之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在市北校区礼堂举行。理工学子用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昂扬的朗诵和无限的活力与激情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蓬勃与朝气,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美好祝愿。 

演讲比赛

青年之声·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暨“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青岛理工大学校团委供图 

  1020日晚,计算机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举办了“青年之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朗诵比赛”,活动用诗朗诵和合唱结合的方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引领理工学子铭记长征历史,牢记长征精神,砥砺前行。 

  1019日,机械学院举办“传承长征魂·共筑中国梦”活动;1020日,经贸学院举办“青年之声·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暨‘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1012日至15日,管理学院举办“青年之声·长征精神座谈会”、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悦跑活动;10月中旬,土木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开展线上讨论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宣传倡导长征胜利的历史意义以及长征精神,带领同学们“体验长征”,让长征精神深入同学们的内心。 

  同时,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还开展了“探寻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社会实践活动,激励学生们努力把爱国热情和成长成才的强烈愿望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际行动。 

  此外,青岛理工大学校团委还依托各级团学组织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了“青年之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新媒体集中发声”活动,微博设立“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话题,微信公众平台连续推送长征精神与长征历程内容,依托户外宣传栏开展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同时悬挂弘扬“长征精神”宣传横幅。通过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长征纪念氛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历史,以“长征精神”激发前进动力,争做“六有”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