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授渔计划携手大三湘开展精准扶贫助学行动

发稿时间:2016-10-31 18:21: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湖南衡阳:授渔计划携手爱心企业开展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活动。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张群)10月26日下午,“授渔计划携手大三湘开展精准扶贫助学行动暨项目学校授牌仪式”在湖南省衡阳市信息网络工程学校举行。湖南大三湘油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三湘)向授渔计划公益项目捐赠善款50万元,定向资助家庭贫困的油茶种植户子女上学。活动中,授渔计划向衡阳市信息网络工程学校颁发项目学校牌匾。

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授渔计划”供图

  大三湘公司捐赠50万元定向资助50名贫困学生上学,并冠名学生所在班级为“授渔计划-大三湘班”。学生们在衡阳市信息网络工程学校全日制学习两年,从第三年开始到授渔计划安排的企业实习和就业,学生用三年时间通过“工学一体化”的学习模式获得成人大专学历。

  2014级、2015级“大三湘班”的学生们分别在授渔计划河北、湖北项目学校上学。今年,衡阳市信息网络工程学校申请成为授渔计划项目学校之后,2016级“大三湘班”的学生可以在“家门口”就地上学。

合影留念。“授渔计划”供图

  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湖南大三湘油茶科技有限公司、衡阳市广播电视大学主办,衡阳市信息网络工程学校承办,衡阳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协办。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秘书长高继辉,湖南省民政厅老区办主任吴跃进、处长伍建成,衡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法清,衡阳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洁,湖南大三湘油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新平,衡阳市信息网络工程学校校长萧烽,衡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刘洋,衡阳市传统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宾洪志等出席公益活动。

向衡阳项目学校颁发牌匾。“授渔计划”供图

  2016年衡阳市信息网络工程学校向授渔计划申请成为项目学校,10月26日,授渔计划高继辉秘书长正式向学校颁发牌匾。向企业颁发荣誉证书。“授渔计划”供图

  大三湘公司2014、2015、2016年连续三年向授渔计划共捐赠150万元,专项资助油茶种植户子女和其他地区贫困孩子们上学,三年来帮助了150多名学生。

学生代表周丽发言。“授渔计划”供图

  学生周丽家里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弟弟,四个孩子上学让家里的承受着重大的压力。初中毕业后周丽因成绩不理想,再加上家庭的经济压力,周丽不得不辍学打工,长时间的流水线工作让周丽弱小的身躯备受煎熬,但周丽始终没有放弃上学的梦想。在得知授渔计划公益项目在湖南地区开展后,周丽果断辞职报名重新入学。在发言中,周丽的情绪有些激动,几度中断发言,现场的同学不断为周丽鼓掌加油,周丽的分享也让在现场的嘉宾和同学们感动。相信辍学打工的经历会让周丽更加珍惜现在的上学机会,也会让周丽更加努力学习。

衡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法清讲话。“授渔计划”供图

  在活动现场,大三湘公司董事长周新平携手员工代表表演的歌伴舞《油茶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师生,朴实的歌声和伴舞,诠释着大三湘的企业文化。

  周新平董事长在发言中表示:“教育扶贫是最基础性、根本性的扶贫,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因为贫穷,很多孩子失去学习的机会,可能在社会底层挣扎,也可能误入歧途。只有支持教育,让孩子们拥有一技之长,才能从根本改善贫穷的现状。”

授渔学子用歌声表达感恩之情。“授渔计划”供图

  在活动中,高继辉秘书长向在场的嘉宾和同学们介绍了授渔计划的资助对象和培养模式,他表示:“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上学,授渔计划向2015级学生提供50个资助名额,帮助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上学,帮助学生家庭减轻经济压力。”学生报名工作已于27日启动,当日有40多名同学提交了报名申请。

  本次公益活动特别感谢中央电视台《热线12》、新华网、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凤凰网以及衡阳当地媒体的支持。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