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苏尼特左旗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青少年思想教育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6-11-02 10:3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朱梦琪)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和阐释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把弘扬长征精神与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文明礼仪教育等有机融合,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团委在全旗中小学中开展了“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高举团旗跟党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青少年思想教育实践活动。

  苏尼特左旗团委开展了“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高举团旗跟党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青少年思想教育实践活动。苏尼特左旗团委供图

  10月28日,苏尼特左旗团委组织学生代表参观了位于苏尼特左旗检察院的苏尼特左旗党性教育基地暨苏尼特左旗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活动中,五所学校及青年文明号单位的近400名团员代表参观了党性教育基地,共同学习了红军在两万五千里的征途中,给后人留下的大量革命文物,遗址、遗迹,英雄壮举和动人故事,以及珍贵的文化记忆。

  青少年学习长征历史,了解长征中的感人故事。苏尼特左旗团委供图

  苏尼特左旗团委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及生活中传承与弘扬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认识到长征凝聚了民族精神,丰富了民族文化,是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征精神中凸显出来的爱国主义、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等品格要求在时代发展的长河中保持强大生命力。

  “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高举团旗跟党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青少年思想教育实践活动还包括在各学校验收“三年跑完长征路”活动成效、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等,并通过“青年之声”平台、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新媒体开展#传承红色记忆#微博话题讨论留言。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