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东方”开展2016“阳光伞”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6-11-02 17:54: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东方”开展2016“阳光伞”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活动。团海南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朱梦琪)为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青少年的安全自护能力,近日,由海南省团东方市委策划开展的东方市2016年“阳光伞”自护教育观影活动在东方市华人国际影城进行。

  本次主题活动教育对象以来自八所城区各中小学广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为主,以及10个乡镇团委、部分企事业单位团组织优秀青年。四部分别以禁毒、防艾、防拐、防火为主题的影片《湄公河行动》、《费城故事》、《失孤》、《逃出生天》进行五场次公映,受众青少年700余人。

  近年来,海南省团东方市委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依托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结合市实际,项目化方式常态开展。以观影、讲座、主题班会、演讲比赛、街头宣传等多种形式融入暑期支教、返乡慰问、主题宣传日等各式活动中,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围绕禁毒、防艾、防火、防范意外伤害和侵害行为等开展自护教育活动。旨在帮助普及青少年安全自护知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培养青少年自护自救能力,从而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青少年自护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下步,团东方市委还将深入探索,不断推动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持续开展,让更多学生、青年受到形式多样的安全自护教育,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发生。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