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贵州黔西县团干部“1+100”青年扶贫菜园活动全面启动

发稿时间:2016-11-03 13:40: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张群)为深入扎实地做好“1+100”直接联系青年工作,使共青团深深根植于广大青年之中,近日,贵州黔西县团干部“1+100”青年扶贫菜园种植活动在全县29个乡镇(街道)全面启动。

雨朵镇团委“1+100”青年扶贫菜园种植现场。团黔西县委供图

  黔西县青年扶贫菜园活动,以团黔西县委全体干部和各乡镇(街道)团委(团工委)书记各联系的10至20名青年为主要对象,针对秋冬季生产时期种植特点,结对一户无劳动力或劳动力薄弱的精准扶贫户,为他们种植一块菜园,为他们实现一部分收入,为他们解决一点困难,让他们感受一丝温暖。据估算,黔西县参与团干部35名,参与青年520余人,种植青年扶贫菜园35块,每块青年扶贫菜园能为贫困户带来2000至5000元不等收入,预计能带来14万元左右收入。

新仁乡团委“1+100”青年扶贫菜园种植现场。团黔西县委供图

观音洞镇团委“1+100”青年扶贫菜园种植现场。团黔西县委供图

  据悉,该活动是共青团黔西县委立足黔西脱贫攻坚工作和广大青年实际,以扶贫菜园种植为载体,将“1+100”引向纵深,引导黔西青年投身扶贫攻坚战场的重要举措,是黔西县广大青年投身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不仅让团干部直接联系到了青年,更让广大青年认识到搞好秋冬生产的紧迫性、重要性和秋冬季生产对脱贫工作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团黔西县委将结合本地青年自身特点,以脱贫攻坚为目标,引导青年参与农村电商、特色农业、旅游服务等产业扶贫项目,围绕青年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等领域,培养一批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让“1+100”直接联系青年工作落到实处,让更多的青年把青春和激情奋斗在精准扶贫的战场上。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